廊坊新闻>>开放廊坊>>

安次举办首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2019-08-08 17:11: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8月8日讯(通讯员庞博 记者孟宪峰)欢声笑语,瓜果飘香……农历立秋,廊坊安次大地已是满载丰收和喜悦的初秋时节。以“绿美安次·文旅惠民”为主题的安次区首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举行。

8月8日,在安次区林海桃园下乡综艺惠民演出现场,非遗项目景尔头武术表演。 霍秀伟摄

大会活动主要分为前期预热、会中观摩和大会召开三个阶段。在此前的预热阶段,举行了安次文旅LOGO征集、抖音拍安次作品评选等分项活动。活动当天,观摩了壹佰剧院文化综合体、御龙河公园、林海桃源三个文旅项目,观看了安次区文化旅游季综艺演出、多彩非遗展演,参加了文旅商品和农副产品展销等活动。随后,召开了安次区首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8月8日,在安次区林海桃园下乡综艺惠民演出现场,演员正在表演歌舞。 张健飞摄

本次大会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方向,以文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路径,以文化旅游资源为载体,努力实现5大目标定位:一是推出一个最美乡镇——葛渔城镇;二是打造一个生态旅游目的地——林海桃源;三是打造一个品牌节庆系列活动——林海桃源采摘季;四是实现一部手机游安次;五是做大一个富民产业——富硒桃系列农产品。

8月8日,安次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农产品展销现场,工作人员为参观者介绍特色果品。 张亮摄

近年来,安次区依托域内的特色小镇、农旅小镇、乡村旅游示范村、生态休闲公园等旅游资源,推出两条旅游精品线路,吸引了众多京津冀游客前来一日游、两日游休闲度假,备受好评。2018年,该区累计接待游客382万人次,同比增长22.4%,实现旅游收入0.9亿元,同比增长29%。

8月8日,安次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文旅商品展示现场,五谷粮食画民间艺人刘永山为游客讲解作品。 庞博摄

首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介安次文化旅游新地标,推进市民文化与特色小镇有机契合,意在推动南部乡镇的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实施,“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更加具体,让“绿美安次·文旅惠民”成为安次发展新的增长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