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冯韶慧: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19-08-05 10:36:2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冯韶慧在全市“两违”集中拆除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上强调

强力推进“两违”拆除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持续提升城乡生态环境质量和发展空间

8月4日,廊坊市委、市政府在三河召开全市“两违”集中拆除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组织各地实地观摩学习三河市“两违”集中拆除、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和经验,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力。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清理整治违法占地违法建设重要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坚定信心、敢于担当、攻坚克难、一鼓作气,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两违”拆除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不断提升城乡生态环境质量和发展空间,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龙主持会议。副市长王凯军、张秉舜出席会议并分别就做好“两违”拆除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讲了具体意见。三河、安次、霸州、大城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两违”拆除、农村污水治理及厕所改造、垃圾无害化处理基础设施建设等作了典型发言。

在听取发言后,冯韶慧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整治工作,亲自批示处理了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推动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两违”拆除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借鉴三河等地推进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牢牢把握、充分利用当前的政策窗口期和整治机遇期,深入细致谋划,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调度推进,确保按时完成各项整治任务,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冯韶慧强调,要集中精力打好“两违”拆除攻坚战,坚决扛起自然资源保护政治责任。各地要按照认定标准,立即组织对辖区内“5+1”问题,特别是违建别墅问题组织摸排“回头看”,全面核实、不留死角,党政主要领导把关负责,将信息全部上表入库,实施台账管理、挂图作战,清理一个、销号一宗。认真研究解决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问题,分类施治、抓好落实。要树立战略眼光,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坚持着眼长远考虑问题,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努力提升垃圾分类处理、厕所改造、村容村貌、污水治理等工作质量和水平,持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为推动乡村“五大振兴”营造良好环境。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取得成效。各地党委、政府是抓落实的责任主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杜绝思想懒惰、敢于直面矛盾,身先士卒化解难题,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充分调动各级干部创造性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市直各牵头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强化业务指导和协调配合,拧成一股绳,合成一股劲,及时帮助各地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强督导考核问责,把担当负责、攻坚克难作为检验干部的“试金石”,对工作进度缓慢、作风不严不实、迟迟打不开局面的要依法依规追责问责。

会议首先利用半天时间,组织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三河市杨庄镇、泃阳镇、高楼镇拆违现场,毛坟村、中门辛村等村庄污水处理设施、美丽庭院建设和厕所改造等情况,考察了垃圾焚烧发电厂和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中心等项目建设运营情况。

各县(市、区)委书记,副书记,分管自然资源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副县(市、区)长;市县两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乡(镇)党委书记;廊坊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分管副主任,社会发展局局长参加会议。(记者刘飞)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