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廊坊强降雨来袭 多部门积极应对

2019-07-30 10:49:34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受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与西来冷空气共同影响,7月28日夜间至29日夜间我市陆续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雨量分布不均。其中霸州、文安、大城、固安中北部,以及市区个别站点的累计降雨量超过50毫米,达到暴雨量级。

29日8时至18时,全市平均降雨量34.5毫米,其中三河、大厂、固安中部、永清中东部、霸州、文安和大城中北部普遍在30至80毫米,其余地区多在15至30毫米,最大雨量139.9毫米,出现在大城大尚屯镇。

为及时清理路面积水,缓解交通拥堵,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我市多个部门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积极主动做好应对工作,众多一线工作者在雨中坚守岗位,为城市安全和市民出行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雨幕中最动人的风景。

市气象局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7月27日上午,市气象局召开做好气象服务工作的专题会议,制定了专题气象服务方案。当日上午11时,制作了题为《7月28至29日全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部分时段伴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的重要气象报告,并将该重要天气报告材料及时送到市应急管理局、市防汛办、交通等相关部门,并通过手机气象预警短信平台、“廊坊市公共气象服务”网站和“廊坊气象”官方微博、微信等媒体客户端面向全市社会公众进行了发布。

市气象服务中心编发了《7月28至29日降水天气农业生产服务专题》为农气象服务材料,提醒农民朋友们在本次强降雨过后,及时查看土壤墒情和作物长势。此外,通过“廊坊气象灾害预警应急服务系统”短信平台和微信群,向我市900多个现代农业园区、设施农业、种养大户等服务对象发送了本次天气过程的预报预警服务信息。

交警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为全力做好强降雨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一、二、三大队以事故预防工作为抓手,紧急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全体出动,在各自辖区主要路口、易拥堵、易积水路段、桥梁附近分配警力,提前到岗到位,同时出动警车、摩托车在主要路口、路段机动巡逻,及时帮助受困车辆、群众,力保暴雨中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降雨期间,各执勤交警坚守岗位,冒雨指挥来往人车小心谨慎通行,根据积水情况做好交通管制的准备,在容易拥堵的路口安排足够警力冒雨通过手势和大声喊话,指挥疏导过往人车安全有序通行。

路面执勤警力和事故民警快速妥善处理好交通事故,及时消除拥堵,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在主次道路易积水路段,增加巡逻警力的巡逻密度,及时开启警灯、喊话督促车辆安全行驶。在城区主次道路易积水路段,严格管控,指挥疏导车辆小心慢行。

同时,“廊坊交警”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了我市易积水路段,提醒市民在雨天行车时注意绕行。

千余环卫工坚守一线

为及时清理路面积水,广阳区、安次区环卫局千余环卫工第一时间到岗到位,抢排道路积水。

根据强降雨紧急通知,环卫部门启动防汛排水预案,提前调配作业人员上路,随时清理收水口留存的垃圾、杂物,确保路面排水畅通。

主次干道大量积水基本排除后,出动洗地车、冲洗车,对主次干道、人行道等处紧粘路面、不易清理的泥沙、落叶进行清洗。此外,路面养护车待降雨结束后对路面淤泥进行冲洗作业,确保雨后城区各主次干道尽快恢复干净整洁。截至29日18时,排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记者 杨苗苗 崔帅 通讯员 马启河 高宇俊 周鹏 邓强 胡晓妍)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