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大城:今年上半年减税9058.61万元

2019-07-30 10:19:3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大城县从制度建设、政策宣传、征管服务等多方面扎实推进减税降费工作开展。今年全县纳税人预计享受“减税降费”政策优惠3.16亿元,截至6月底,减免税收合计9058.61万元,其中2019年新出台的减税政策税收减免6256.41万元,2018年到期后在2019年延续的减税政策税收减免11.06万元,2018年减税政策在2019年的翘尾减税2791.14万元,有效推动各项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大城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减税降费工作,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的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并研究制定《大城县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大城县全面落实减税降费信息公开和举报制度》等文件,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各有关部门工作职责,保证工作有序推进、持续开展。同时,县财政、税务部门通过电话联系、专题会议等形式强化沟通,组织收入测算,认真做好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统计核算和效应分析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底账清晰。

走进大城县税务大厅,关于减税降费的宣传册、公告随处可见,并有专职人员向纳税人集中讲解减税降费政策。“我们有业务骨干组成的政策辅导团队,深入小微企业开展‘一对一’‘手把手’辅导。”大城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还通过网站、QQ、微信、微博、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进行宣传,开展“惠动大城”“万人大讲堂”等专题政策宣讲活动,并制作《王总的囧策划》《王总的“惠”生活》等“王总”系列动漫剧,对纳税人、缴费人所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宣传讲解。

除专职部门全力以赴,大城县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全方位宣传,确保政策家喻户晓。在“税银互联 助力民企”政税银企对接活动上对减税降费政策进行宣讲,借力“3·15”开展新一轮减税降费宣传。同时,由税务局、团委、审批局、金融办等部门联合开展惠企政策宣传活动,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并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带队深入企业开展税收征管专项行动,对减税降费政策进行宣讲,对纳税人提出的政策疑难问题进行即时解答。

大城县真抓实干,配置发票发放自助设备、税费缴纳自助设备,落实导税服务、预约服务、首问责任制等各项服务制度,设置减税降费咨询服务岗、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咨询岗,全力提高服务质效。加强收费项目清单管理,建立公布行政事业性收费及政府性基金目录公示制度,有效加强各有关企事业单位对收费政策的了解。

工作实现持续有序开展,建立长效机制是关键。大城县建立退税账户信息预审机制,通过对疑点数据进行初审、数据明细分类、确认审核,进一步减少了因账户问题发生的错误退回,提高退税准确率。截至6月底,共开具税收收入退还书11226笔,推送至人行4358笔,准确率提高到96%。

同时,加强专项核查避免多征税费。税务部门严格按照《新出台政策纳税人追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退还多缴税款的问答口径》对多缴税金的清理工作要求,制定严密工作流程,制作《大城县多缴税金核实结果登记表》,确保将工作一次性核查处理到位。财政部门组织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单位召开工作部署会议,成立3个专门检查小组,并聘请第三方对全县11个镇、15家行政事业性收费单位的收费及罚没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了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有效减轻企业负担。(记者 杨雅淇)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