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管道局深化“四个诠释”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2019-07-29 22:46: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管道局密马香(密云—马坊—香河)工程施工现场,一名党员在40度高温下检查管口。 陈博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元滢、王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简称管道局)把“四个诠释”(用担当诠释忠诚、用实干诠释尽责、用有为诠释履职、用友善诠释正气)岗位实践活动作为主题教育的特色载体和实践抓手,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深化“四个诠释”岗位实践活动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管道局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锤炼担当作为的“铁肩膀”、增强干事创业的“硬本领”,为国企做大做强贡献力量。局党委中心组“14+3”学习计划目前已开展集中学习5次、专题研讨1次,内容覆盖了党章党规、《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全部内容。局机关举办党校读书班5期、“机关大讲堂”两期、主题党课1期,同时利用学习强国、石油党建APP和远程教育平台,打造“线上学习班”,创新教育形式,提升学习效果,实现了学习教育全覆盖。

粤东LNG配套管线工程现场,管道局五公司的员工们正在热火朝天施工。 陈博摄。

以令率人,不若为先。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7月18日至19日,管道局领导班子成员组成8个调研组,带头沉到基层、深入一线掌握实情,梳理出党的建设、市场开发、经营管理等9个方面86项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具备条件的、与员工密切相关的不等不靠、立即整改,现已完成整改18项。

管道局514机组在党员先锋岗的带领下,立足岗位,埋头苦干,以“红色”激情力争做到“全员先锋”。图为施工现场。 陈博摄

“真正守住初心,永远牢记使命,把学到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养成的良好学风,带到自己的工作实践中去。”7月9日,管道局34家单位的63名工会干部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学风、转作风,坚持做到抓学习不折不扣,强党性入脑入心。

“干部员工一起聆听身边故事、感悟肩上使命。”管道局一公司“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故事会上,员工深有感触,将守初心担使命、践行“四个诠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管道局二公司闽粤项目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课堂搬到施工现场,激起了员工工作热情。截至目前,清点、回填、防腐补口进度一直全线领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