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廊坊90个乡镇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全部建成国标六参数

2019-07-25 16:0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娟 记者解丽达)7月23日,记者从廊坊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该市于2019年6月底前圆满完成全市90个乡镇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从国标两参数(PM2.5、SO2)到国标六参数(PM2.5、PM10、SO2、NOX、CO、O3)升级建设工作并实现监测数据稳定传输,为持续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撑。

据了解,乡镇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建设是健全完善全省空气质量监测体系,客观反映空气质量状况,全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强力举措,是大气环境监测、检查、考核体系的支持和保障。按照省委、省政府“落实省市县乡村五级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层层建立信息化监控平台,设置覆盖城乡的监测点,加强基层环保力量”的总体工作部署,2017年12月初,廊坊市90个乡镇全部建立了国标两参数(PM2.5、SO2)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同时,这些监测站与国家、省、市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和全市3000多家企业在线监控、5000多个传感器监控设备联网运行,形成了覆盖全市域的联防联控在线监测治理体系,实现了所有乡镇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并于2018年1月1日起在全国率先开展乡镇环境空气质量排名考核,使治霾责任和压力有效向基层传导压实。

为进一步全面客观反映乡镇环境空气质量,廊坊市于今年初开始全面提升大气环境监测能力,认真落实省大气办相关文件精神,市大气办印发了《关于加快我市乡镇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国标六参数)建设工作的紧急通知》,进一步明确了责任主体、工作任务、完成时限;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乡镇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国标六参数)升级工作进行了全面培训和技术指导;各县(市、区)政府明确职责,成立专班、统筹资金,建立考核通报机制,全力推动实施。

此外,各县(市、区)政府还统筹调度,制定并印发实施了《乡镇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国标六参数)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实施步骤、工作机制、资金筹措、考核奖惩等,为乡镇站(国标六参数)升级建设工作提供了工作保障。升级建设后,全市90个乡镇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数据平台实现了国标六参数环境空气质量统一排名,统一考核。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