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振兴县域特色产业>>

文安:以创新创业激发创造动力

2019-07-23 10:53:4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始终致力创新研发自动化设备,政府的奖励资金,对企业的创新发展有很大的鼓励促进作用。”河北三煜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永庆介绍,去年公司研发的注塑模内贴机项目在文安县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初创实体组”一等奖,获得奖励资金10000元。

这是文安县鼓励创新创业的举措之一。近年来,文安县委、县政府先后出台了《关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实施意见》《文安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实施办法(试行)》等政策文件,鼓励实体经济创新发展,为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对省、市重点项目及亿元以上重点项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供给、改善配套条件,重点围绕项目落地难、投产难、达效难等进行协调推进,确保重点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办事效率真高,我为文安点赞。”北京建工新材恒均建材科技河北有限公司负责人唐伟介绍,他们总投资11.3亿元的恒均科技装配式产业化基地项目计划落户新兴产业园区,从县领导到部门工作人员,都把项目当作自己的事来办。“从签约到建成投产当年完成,行动太迅速了。”

文安县着力打造电子化政务服务中心,积极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除法律、法规规定或涉密外,办事企业和群众可以足不出户提交申请,真正实现行政审批“一网办到底”。目前,已有289项实现网上办理,占全部事项的100%,审批时间平均提效50%以上。

同时,文安县积极创新工作机制,切实提升项目跟踪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多次组织开展民营企业大会和“政银企保信”专题对接会议,探索开展“审批提速”“容缺预审”等新工作机制。

随着营商环境的改善,文安县的经济发展活力保持了强劲增长势头。截至目前,该县已累计开展专题招商活动13次,小团组招商活动14次,现有在谈洽商项目31个,已完成签约项目10个,项目总投资67.5亿元。同时,累计新实施亿元以上建设项目36项,总投资257.2亿元,单体投资规模7.1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51亿元。(记者杨雅淇 通讯员高志丹)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