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廊坊农村公路建设进度全省第一

2019-07-17 10:49:36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正值盛夏,走进香河县程庆线——万亩荷塘,碧绿的荷叶层层起伏,朵朵荷花竞相绽放,三五成群锻炼休闲的村民一路欢声笑语。回望村落屋宇,整齐漂亮,一条美丽农村路在青山绿水间架起振兴的“桥梁”,一幅优美的乡村画卷徐徐展开。

香河县程庆线——万亩荷塘“美丽农村路”的建设成果是我市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助推经济发展历程的一个剪影。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地方道路管理处获悉,今年,我市农村公路建设任务为新改建350公里以上,截至目前开工里程523公里,开工率149.4%;完工194公里,完工率55.4%,完成投资83227万元。我市农村公路建设进度位居全省第一。

一条条整洁平坦的水泥路、柏油路在乡间纵横交错,四通八达……“晴天一身土,雨后两脚泥”的感叹已成过往,昔日出行观天色的日子一去不返。

按照《廊坊市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要求,今年,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固安县建成一条不少于20公里的“廊坊美丽公路”精品环线。截至目前,大厂、香河已打造完成“廊坊美丽公路”精品环线,三河市和固安县正积极推进。

同时,我市部分县(市、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工作正有序开展。7月10日,省交通运输厅对外公示2019年“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推荐名单,经县级自查、市级审核和省级遴选,香河县获得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拟推荐参加“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

绿树掩映,交错相通。走进廊坊,一条条生态路、平安路、发展路正在成为我市新的县域名片。今年,全市计划实施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190公里,全市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正在有序进行,目前已完成119.2公里。

全市十个县(市、区)均已出台辖区《全面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实施意见》,建立权责清晰、齐抓共管、高效运转的农村公路保障机制。设立路长公示牌,将路线名称、路线规模标准、路长(段长)姓名、养护标准、监督电话等内容进行公示。截至目前,我市农村公路共安装路长公示牌255块,587块公示牌正在制作。

香河县、安次区等县(区)已制定农村公路路长制工作考核办法。按照考核评分细则,采用日常巡查、月抽查、季度考核、现场查阅等方式进行考核,并制定了相应的奖惩措施,考核结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范围。其他各县(市、区)也在积极谋划中。

如今,四通八达的干线公路、交织成网的农村路网,不仅让农民享受到“四好农村路”的喜人硕果,还有力促进了农村经济发展。“四好农村路”被称为“致富路、便民路”。(记者张泰源)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