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文安:多措并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9-07-16 10:42:1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9日,记者来到宾法(廊坊)新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车间,看到工人们正有序地忙碌着。在文安县“双创双服”办的协调帮助下,该公司2018年入驻园区,用时4个月,即投入运营。

董事长金永学向记者介绍,“2018年‘双创双服’活动中,包联企业领导帮助解决了人员招聘、市政及交通等方面难题。2019年‘双创双服’活动深化提升,县科技局又帮助企业成功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

同样受益的还有文创产业发展示范中心,该项目是集多功能剧场、电影院、图书馆、青少年宫(文化馆)、文博馆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文化设施。

“2018年8月16日进入施工现场,文安县文广新局帮助对接县园林局、自来水公司、建设局、大气办等各职能部门,仅用一周时间解决了施工现场‘三通一平’(通水、通电、通路、场地平整)、手续审批、施工许可证发放等问题,为项目有序开展提供了保障。”项目经理葛磊说,目前该建设工程按照时间节点正稳步推进。

今年上半年,文安县从科技研发创新平台建设、“双创”示范基地、科技企业孵化载体、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小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扶持等方面全面提升“双创”能力。目前,已有40个创业团体入驻并开展业务,吸纳就业人员162人。组织“民企政策宣传日”“企业上云培训会”等活动,对接服务企业14家。河北金丝雀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建设完毕,已达到入驻标准。

从培育市场主体、高新技术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上市挂牌企业等方面精准服务实体企业。今年以来,全县个体工商户净增2352户,企业净增967户,企业总量达到9700户以上。截至5月份网上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110家,全县入库后备拟上市企业动态保持50家左右。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做好23项民生工程,服务实体企业,加快项目建设,让改革成果惠及更多百姓。”文安县发改委副主任科员付金泰说。(记者滕雪叶)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