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7家单位被立案处罚!廊坊市突击检查夜间施工噪声扰民问题

2019-07-13 10:34:5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市突击检查夜间施工噪声扰民问题

7家建筑施工单位被立案处罚

“广阳区薛营工地晚上10点后还在施工,影响附近居民休息,请生态环境部门进行调查。”7月11日晚11时30分,市主城三区建筑工地夜间施工突击检查组在巡查中接到市民投诉电话,反映小区附近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问题,检查组立即赶往薛营工地进行调查。

11时37分,检查组到达薛营工地,看到该工地一号楼地基正有一辆作业车辆进行混凝土浇筑施工,浇筑过程中产生了噪音污染。工作人员立即叫来该工地相关负责人并出示相关证件,当即叫停施工,登记相关信息,对其进行立案调查。在随后的问题回访中,投诉市民表示满意。

与此同时,开发区检查组在楼庄路附近的廊坊雅筑颐园项目工程处发现,一辆混凝土车正在作业,部分施工人员仍在施工,噪声刺耳,影响附近居民正常休息。市生态环境局信访举报中心主任郝会体和工作人员出示证件后,联系上该工地相关负责人令其立刻停工,查明情况并登记负责人相关信息后,责令其尽快到市生态环境局做详细笔录。

连日来,群众对廊坊市主城三区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问题反映强烈,举报量急骤上升。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合法环境权益,7月11日晚22时起至7月12日凌晨,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环安支队、市三区生态环境分局和廊坊日报社、廊坊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突击检查行动,现场发现问题,现场解决问题。

接到群众举报后,当晚11时,记者随巡查组对廊坊开发区荣盛花语城项目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组在现场发现该项目正在使用机械设备进行混凝土浇筑,随即对工程进行了叫停,询问、检查其相关手续情况,逐一登记,对其进行立案调查,并将处理结果第一时间告知举报人。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和新闻媒体记者36人(次),分成四个执法检查组,对主城三区26家建筑工地进行突击检查,同时,在市生态环境局设立值守小组,随时接听群众投诉举报电话,现场指挥调度,与执法检查组联查联动。此次检查中,共查出9家工地夜间施工问题。其中开发区(2家),分别是荣盛花语城、雅筑颐园现场浇筑;安次区(1家),为金融街融汇工地土方作业;广阳区(6家),分别为时代新居一期工地和薛营工地混凝土浇筑,中航盈科、世锦名城、金融小区、金融大厦工地正在进行土方作业。目前,除中航盈科、金融大厦两家施工工地立行立改外,市生态环境局拟对其他7家建筑施工单位进行依法立案处罚。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执法行动采取市主城区联动、群众举报与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发现有违法行为坚决进行制止,并进行立案处罚,曝光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建筑工地及施工单位。“今天的执法行动,大部分企业还是遵守规定的,但也有少量的企业违法。我们将对违法企业,屡教不改的企业进行重罚,通过法律手段督导企业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还给老百姓宁静的夜晚。”该负责人表示。(记者陈正、李博楠 通讯员樊博)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