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开放廊坊>>

燕京理工学院亮相加纳展成果

2019-07-12 10:53:59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燕京理工学院研发的高科技智能产品亮相第三届中非人口发展会议创新创意科技产品展,该校大三学生刘炼获授“中国学生大使”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

由燕京理工学院研发的跳舞机器人实现了智能化运行,可以用相应软件通过编程实现对舵机的控制,做出各种不同的动作,而且用途十分广泛:在学校可以用于科技教育学习;在家庭可以用于提供丰富的生活享受;在社会上可以增加更多的新型娱乐项目等。除了跳舞机器人,燕京理工学院的3D打印机、手工苹果、无人机等特色展品,也收到参会嘉宾及当地青年人的喜爱,大家纷纷驻足拍照。

会议期间,中国大学生代表们在“YOUTH 4 YOUTH”青年论坛上积极发言,分享科技创新的力量。燕京理工学院2016级法学专业学生刘炼获授中非人口发展会议“中国学生大使”,并进行了《科技创新的力量》主题演讲。她认为,21世纪是网络信息技术的舞台,加纳乃至非洲许多国家要进行经济转型,提高资源利用率,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科技是重中之重,只有不断的研发创新,才能真正实现经济文化的持续进步。

刘炼的提议受到了联合国人口基金工作人员的认可。她说:“参加会议期间,我们中国学生代表带着食物和饮料,前往当地残障儿童社区与孩子们亲切互动,这让我意识到,全球公民的命运是紧密相连、休戚与共的。今后,我会更加坚定不移担负起世界公民的责任。”

记者了解到,刘炼先后获得了与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加拿大前总理克拉克、希腊前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马斯金等国外政要及学者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并参与了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

据悉,第三届中非人口发展会议于6月23日至26日在加纳首都阿克拉举行,中非政府官员、学者、专家、民间社会专业人士围绕“人口数据管理和普遍获得生殖健康作为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动力”主题,聚焦人口数据管理、普及生殖健康和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议题,共同展开交流和对话。(记者 胡林)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