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冯韶慧: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2019-07-10 10:20:4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冯韶慧在全市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陈平主持 和春军出席

7月9日上午,我市召开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安委办关于近期重大及典型事故的通报和省有关通知精神,通报今年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深入查找问题,梳理工作思路,对三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省第六督查组组长和春军应邀出席会议。市领导贾永清、王金忠、张春燕、王凯军参加会议。

冯韶慧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重大安全风险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

冯韶慧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难点,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切实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回头看”,聚焦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做到整改不到位决不收兵、隐患不消除决不撒手,把重大安全风险管控住、治理好。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安全监管和督导检查。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企业和经营者要分别严格落实集体责任、主要责任和主体责任,做到各谋其事、各负其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组织精干力量组成督导组,深入一线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各相关部门要对监管监察中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挂牌督办、严肃处置,切实做到处理一起、震慑一批、教育一片,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认真部署汛期各项工作,科学研判灾害性天气发展趋势,完善预警手段、应急预案和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体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陈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再查摆、再梳理,逐项查漏补缺、切实整改落实,特别是要对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中查摆出的问题和隐患,深入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隐患动态归零。要聚焦重点领域,当前暑期、汛期、假期叠加,大事要事密集,时间节点敏感,要紧盯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校园、交通、消防、“煤替代”等重点行业领域,认真分析研究、强化工作举措,把保安全的工作做得更细。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督导、严格考核,对不抓安全、抓不好安全,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以及失职渎职导致事故发生的,一律顶格处理,以严厉的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会上,贾永清就做好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讲具体意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县(市、区)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省级以上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裴月琪)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