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振兴县域特色产业>>

新型显示“固安军团”亮相国际新型显示技术展受好评

2019-07-05 10:03:3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参展嘉宾在国际新型显示技术展现场体验“固安军团”新型显示设备。 本报记者 陈正 摄

6月26日,国际新型显示技术展(DISPLAY CHINA 2019)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序幕。“固安军团”携维信诺(固安)、京东方、鼎材科技和翌光科技等新型显示知名企业集中亮相会场,受到与会者高度关注,成为本次国际新型显示技术展的热点展区。

在固安产业新城新型显示产业的发展成果前,与会专家、企业界代表纷纷表示,固安产业新城聚焦国际尖端创新成果,不断树立新型显示产业的“中国高度”,正在成为影响全球新型显示产业格局重构的重要力量,突飞猛进的固安产业新城OLED产业,正在成为中国新型显示产业的重要增长极……

据了解,固安产业新城云集了30多家新型显示产业上下游企业,成为唯一拥有京东方、维信诺两大新型显示骨干龙头企业的县域城市,不仅是国内最具创新活力新型显示产业基地之一,而且在全球显示产业格局中也占有了一席之地。

在固安产业新城,维信诺(固安)第六代全柔AMOLED生产线是国内首条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第六代全柔AMOLED生产线,技术性能位居世界前列,将打造继高铁、核电之后“中国智造”的又一张全新名片。随着二期项目建成投产,京东方(河北)移动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总产能扩大到年产触控一体化显示模组1.55亿片,占据全球智能手机用显示模组10%产源,稳居国内液晶显示模组生产的“头把交椅”,成为华为、小米、三星等国内外知名手机厂商的重要合作伙伴。固安鼎材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国OLED有机发光材料及彩色光阻材料领军企业。固安翌光科技有限公司在固安产业新城建成了国内最先进的2.5代OLED照明量产线,是我国OLED照明系统领航者……

据悉,固安产业新城已形成新型显示产业增长的良好产业生态和要素。截至目前,固安拥有100亿元的河北新型显示产业发展基金、10亿元的国投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创业投资基金等8支产业基金,形成了“引导基金-天使投资-风险投资-银行贷款”的完整资金链,为新型显示企业提供从创新、孵化、加速到产业化的金融支撑,实现资本要素和全创新链的深度结合。

同时,固安产业新城建立了从创新源头发掘、科技成果转化切入,打造“创客+载体+投资+孵化+人才”的全方位众创生态链,构建完善“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一体化创新创业服务体系。与此同时,还着力完善技术转移体系,积极对接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技术交易市场、中关村技术交易中心、天津北方技术交易市场等平台,以“互联网+技术交易”为核心,建设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技术交易市场。

近年来,固安相继举办的第五届、第六届中国OLED产业发展论坛、2018中国显示学术会议等国内显示行业高端峰会,尤其是2019年首届全球显示产业春季数据趋势发布会的举办,进一步奠定了固安中国显示产业重要“发声地”的行业地位,显著增强了固安新型显示产业的业界影响力。

目前,固安已启动实施电子信息(新型显示)产业振兴计划。随着外部引进与本地培育结合推进,固安新型显示产业链条不断强链、补链、延链,已形成“材料-装备-光电显示器件-智能终端”较为完整的产业链,以及投融资、科技创新、人才、服务等良好的产业生态,一座新型显示产业的高地正在加速崛起。(记者 陈正)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