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两位老党员开通志愿服务车

2019-07-03 11:16:07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刘文顺和任洪远正在擦拭共产党员服务车。 本报记者 曹明明 摄

在广阳区馨境界社区,凡是孤寡老人、低保家庭、残疾人员、军烈属等特殊群体急需用车,只要拨打共产党员志愿服务车司机刘文顺或任洪远的电话,就可免费用车,随叫随到。

今年66岁的刘文顺和63岁的任洪远先后从廊坊市电影公司退休,都是共产党员。今年4月,在社区及物业的支持下,一起开通了共产党员志愿服务车。

“我俩都是社区的志愿者,平时没事就到社区活动中心来,谁家有困难就搭把手。有一天,说到用车的事儿,觉得自家车平时用得少,不如用来帮助有需要的人。”任洪远告诉廊坊都市报记者。

馨境界社区党支部书记张静得知二人的想法,帮忙联系小区物业,在社区活动中心旁协调了车位,立上标牌,写着联系方式及两辆车的车牌号等信息。张静说:“两位都是我们社区出了名的热心肠,这次自费出车出油为大伙儿服务,我必须支持!”

“车上贴了‘共产党员志愿服务车’标识,我们时不时在业主群里发一下,让大家急用车就招呼一声。现在小区里的老年人大多都知道了!”刘文顺说,党员志愿服务车是一种应急保障,“宁可百日不用,不可一日不备。如果遇到危急的情况,就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

今年79岁的边秀国,儿女在外地工作,独自居住在馨境界小区。“我是一名退休教师,也是一名共产党员,非常敬佩这老哥儿俩。他们说我是志愿服务车的‘重点保护对象’,让我记住电话。这不,我都存到手机了!”边大娘晃了晃手机,笑着说。

共产党员志愿服务车开通两个多月,刘文顺和任洪远一直保持24小时开机,目前还没有接到过求助电话。“‘5·18’经洽会期间,我们出过一次车,带着社区的几位老人到廊坊国际会展中心、体育馆、丹凤公园转了转。看到廊坊的变化,老人们可高兴了。”任洪远说,共产党员志愿服务车会用多种方式为特殊群体服务,“当然,我们希望求助电话永远不要响。但一旦响起,我们就会以最快的速度出发!”

记者手记

让人敬佩,更让人感动

退休老党员坚持志愿服务,刘文顺和任洪远的共产党员志愿服务车,让人敬佩,更让人感动。

在社区活动中心,总能看到他俩的身影,为民服务发挥余热,在他们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居民们个个为他们点赞。“身退心不退,离岗不离党,要尽我们所能,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他们的坚守,成了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

自从开通共产党员志愿服务车,刘文顺和任洪远老哥俩的手机充电时都不曾关过,“居民打电话求助,就是对我们的信任,不能辜负这一份信任。” 朴素的话语,蕴含着满满的正能量。 “宁可百日不用,不可一日不备。”采访时,记者被这句话深深触动了。这既是志愿服务车,也是爱心直通车。感动,不一定是惊天动地的大事,就是这种贴近生活、为他人着想的小事,更能让人心头一暖。(记者 曹明明)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