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市领导检查香河大厂河长制及防汛工作

2019-06-28 10:30:3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7日,按照河长制和防汛责任制分工,副市长张春燕赴香河县、大厂回族自治县督导检查潮白河、北运河河长制及防汛工作。

张春燕先后到北运河香河县郭辛庄村段、潮白河大厂回族自治县祁各庄镇段及防汛物资储备库进行现场检查,分别听取了香河县政府和大厂县政府关于河长制落实情况、省“一河一策”任务推进情况,以及防汛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工作的汇报,并现场就存在问题提出针对性解决意见。

就做好河长制工作,张春燕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保护水资源为主要任务,坚决从源头解决问题,推动河长制工作再提高;要加大河长巡河力度,把河长职责与防汛工作有机结合,实地调度、安排、部署,及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要科学谋划,统筹联动,加强对河道及周边环境的治理和检查力度,协调解决河道生态修复、环境整治等方面重要问题,不断提升城乡水环境质量。

就做好防汛工作,张春燕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今年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防汛准备工作;要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和应急预案,主动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积极开展河道清淤清障工作,强化预警预案和实战演练,多措并举强化应急物资储备管理;要夯实主体责任,加强值班值守,把防灾减灾责任落实到单位和个人,层层细化落实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陈正)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