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开放廊坊>>

市技校开启中德合作办学之旅

2019-06-27 15:07:38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5日上午,市高级技工学校(下简称“市技校”)与德国联邦手工业总会职教中心所(下简称“职教中心所”)中德合作办学项目签约及授牌仪式在市技校举行,标志着该校国际交流合作示范校建设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签约仪式上,职教中心所职业教育可持续发展及国际化部主任海克希尔德斯海姆女士表示,近几年,中国的职业教育有了长足发展。职教中心所作为德国手工业协会总会的重要机构,一直关注着中国职业教育的发展,与市技校的合作更是他们最期待的项目之一。职教中心所将把更多、更实用的培训带到市技校,为市技校提供适合在中国操作的“双元制”合作培训方案,让更多教师、学生有机会去德国进修、学习。

市技校党委书记、校长张建华说,真诚希望通过与德国职业教育专家及相关企业精诚合作,共同探讨“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中国化路径,使市技校即将开办的“中德机电一体化国际合作实验班”有个良好开端,并使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体系真正在市技校“落地生根”,为京津冀智能制造产业培养更多国际化技术人才。

应邀参加签约仪式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领导认为,开展中德职业教育合作,推进国际交流合作示范校建设,是市技校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一步,也标志着廊坊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迈出了关键一步。市技校作为省、市职业教育学校的排头兵,要充分利用好中德职业教育合作平台,全力实现职业教育国际化水平的提升,尽快培养出与国际接轨、具备大国工匠水平的高技能人才,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后,海克希尔德斯海姆女士一行参观了市技校数控技术实训中心、机电技术实训中心、刘保国技能大师工作室、茶艺室等,对市技校的教育理念、基础设施、管理体制等给予了肯定。(记者辛建伟)

 

来源:廊坊传媒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