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冯韶慧:保障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

2019-06-26 10:15:5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冯韶慧在调研检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配套工程建设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时强调

强质量 抓安全 促进度 优环境 保通航

以实际行动服务保障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

6月24日晚,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轻车简从,实地调研检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配套工程建设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现场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服从服务国家战略大局,全力以赴保障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按照强质量、抓安全、促进度、优环境、保通航的工作要求,高质量推进道路交通、防洪防汛等配套工程建设,下大力气做好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廊坊段项目,全长9.97公里,是构建“环首都一小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正加班加点推进工程建设。冯韶慧来到施工现场,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工人,仔细察看工程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他强调,建设单位要强化施工管理,做好秩序维护、扬尘防治、环境提升、防暑降温、食品安全等工作,既确保质量安全,又加快建设进度,全力打造优质精品工程。

永定河泛区北小埝堤防加高加固工程,是确保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防洪安全的重要配套设施,广阳区段长5.5公里,目前已经完工等待验收。冯韶慧乘车察看永兴河、天堂河环境治理情况,走上北小埝堤顶路听取情况汇报,认真察看边坡维护、环境提升等工作现状。他强调,要强化属地责任,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快推进河道清障,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坚决确保机场防洪安全;要加大资金投入,做好堤埝后续管理,着力打造沿河精品景观,进一步保护、提升水生态环境。
当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周边环境整治提升,不仅关系机场航空安全,也事关廊坊城市形象。冯韶慧来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白家务网格移动执法站,详细询问打击违法违规垃圾清运车辆工作进展,并徒步检查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交界地区、边角地带的管理管控,做到态度坚决、措施果断,切实从源头上有效遏制违规倾倒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等问题。

调研过程中,冯韶慧强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党中央、国务院决策的国家重大标志性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全力服务保障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决做到领导责任到位、政策措施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如期实现通航目标任务。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强化道路交通、防洪防汛等工程的监管措施,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倒排工期、科学施工,千方百计加快建设进度,力争工程早建成早投用。要全力整治提升环境,强化统筹协调,加大资金投入,扎实做好贴边区违建整治、征迁拆迁回迁、工地扬尘治理、国土绿化美化等工作,依法严厉打击阻碍工程施工、违规倾倒垃圾废物等行为,实现机场周边卫生质量大提升、生态环境大改善。

副市长王凯军,广阳区委、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记者刘杰)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