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开放廊坊>>

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成果展

2019-06-14 10:49:3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3日,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成果展在廊坊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开展,此次展会为期4天,展区展示三地各部门在各级党委、政府积极支持引导下,精心部署、协同联动,推动重点改革落地取得的成果。目前,三地32项改革试验任务全面完成,三地和京津紧密融合,成为带动河北省转型升级的突破口和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

展区展示了石保廊三地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下打造“政银保评”四位一体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新模式、“双师型”队伍改革、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等成功案例,展示三地在实施科技成果自主处置使用权和成果转化收益奖励、发展股权投资基金、三地创新政策交叉覆盖、加强知识产权综合执法等6项改革措施后的成效。

近年来,我省深入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全面创新改革,努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增强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提升创业带动就业能力,汇聚“双创”活力,着力培育壮大新动力,打造“双创”升级版,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系列三年行动计划,在大数据与物联网、信息技术制造业、生物医药健康等10个领域实施百项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等六大工程,建设3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预计到2020年,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占GDP比重达到12%以上,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

截至2018年,全省高新技术企业达到5099家,石保廊三地占到50.9%,吸纳京津技术成交额204亿元,同比增长25%,是2015年的3.3倍,三地国家级高新区全部进入千亿级行列,引领支撑河北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王萌、张甜歌)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