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振兴县域特色产业>>

果蔬采摘成了“金疙瘩”

2019-06-11 10:19:4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永清县养马庄乡汪家营村种植的樱桃进入成熟期,吸引许多游客前来采摘、游玩。 记者 刘向 摄

“樱桃刚刚成熟,采摘40块钱一斤。”看到一拨接着一拨前来采摘的游客,永清县养马庄乡汪家营村村民杨秀海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300多棵樱桃树,10多个品种,每年收入20多万元。”杨秀海说。

5月中旬以来,永清县养马庄乡汪家营村种植的樱桃进入成熟期,吸引许多游客前来采摘、游玩。这个村2000多亩土地中有三分之二种植樱桃,每亩产值可达3万余元,每年给村民带来3000多万元的收入。这种集特色农业、休闲旅游、观光采摘于一体的发展模式,成为当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新亮点。

6月4日,记者来到汪家营村,看到村街两旁排着长长的车队。樱桃园里是一眼望不到边的樱桃林,只见一颗颗红艳如火、饱满圆润的红樱桃,宛如美丽透亮的珍珠点缀在枝头上,游客们欢乐地采摘,既体会了劳动的欢乐,又尝到了无公害的水果,心情格外舒畅。

“除了樱桃,我们村还有100多户村民种植蔬菜,两百多个冷棚也给村民带来了可观的收入。”汪家营村负责人岳斌告诉记者。如今,汪家营村已经完全实现了传统农业向都市型农业的转变,以无公害樱桃、蔬菜采摘为龙头,带动了全村各个产业的发展,让村民们得到了实惠,鼓足了腰包。

据了解,汪家营村只是永清县积极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服务京津的一个缩影。永清毗邻北京新空港,守护着首都南大门,处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最前沿,区位重要,责任重大。近年来,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永清县积极拓展农业多种业态,加快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迈进步伐,重点发展设施蔬菜、健康畜牧、生态林果花卉等优势产业,中高端农产品供给能力显著增强。通过示范带动,一批批优质蔬菜、水果赢得了京津市场。(记者 刘磊 通讯员 李丙辉)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