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国内领先箱式房顶底框焊接生产线在中建机械亮相

2019-06-11 09:4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艳、刘爽 记者解丽达)高校学生走进箱式房生产中心,围聚在箱式房顶底框焊接生产线旁,聆听讲解……6月2日,廊坊中建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机械)举行“首都国企开放日”,设置走进产品制造一线、创新工作室交流等互动环节,展示其研发生产的在国内技术水平处于领先地位的箱式房。

在中建机械生产车间,工人正在生产各种钢制构件。作为建筑行业变革的重要方向,这些装配式建筑把普通住宅的墙体、门窗等在工厂做成“积木”,到施工现场“拼装”,从而实现绿色建造。“我们公司自主研发设计了国内领先的集组装、焊接、打磨、翻转、转运于一体的箱式房顶底框焊接生产线,不仅改变了过去只能依靠天车吊装、手工操作的生产模式,还可满足不同类型、尺寸的箱式房顶底框自动化生产。”中建机械党委副书记王翱介绍,又“快”又“好”是箱式房最大的优点,“快”是模块化建筑以集装箱为载体,将建筑体分成若干个空间模块,在工厂内精装修清洁,运到工地像搭积木一样快速拼装;“好”就是箱式房可量身订制,形成多样空间组合。

当天揭牌的河北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耿贵军创新工作室,正是采用这种最新型箱式房搭建而成的,先后取得17项专利,开发出了厨房箱、酒店用房、售卖箱等多种新箱型,解决了8米箱底框梁下榻严重等技术难题,研发的箱式房电气元件结构、屋面检修口设计以及酒店式用房,给箱式房产业带来了突破性变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