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调研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9-05-25 23:09: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调研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深查细改 狠抓落实

全面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河北新闻网5月25日讯(通讯员刘飞)今天上午,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深入到市主城区的街道社区、交通路口、集贸市场等地,实地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七大攻坚行动”成效,细致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现场督促问题整改,并召开调度会,研究做好下一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社区是城市的细胞,更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基础。冯韶慧首先来到了吉兴社区。这里正在召开由社区党支部牵头,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和居民代表共同参加的“五位一体”民主决策会议,今天的议题是如何解决小区居民的文明养犬和垃圾分类问题,各方代表踊跃发言,纷纷建言献策,冯韶慧不时插话询问随行人员有关政策要求。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冯韶慧指出,社区是居民共同的家园,“五位一体”这种议事决策形式,既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又能团结居民、物业坐在一起共同推动难点热点问题解决,这项制度很好,要在全市总结推广,从解决群众身边的小事、难事做起,不断提升群众的文明意识。

随后,冯韶慧来到吉祥小区广场。市委办公室党支部的志愿者正在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环保知识宣传等公益宣传活动。冯韶慧热情地参与到宣传活动中,向围拢上来的居民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和要求,呼吁大家自觉作文明城市的参与者,推动实现文明城市人人共建,文明成果人人共享。

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缩影。在新华路和广阳道交口,冯韶慧看望慰问了在一线执勤的交警,驻足查看各方向交通运转状况。在看到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机动车压线、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行为时,冯韶慧要求交警立即纠正劝导。他严肃指出,公安交警部门要认真研究解决交通秩序问题的治本之策,加大宣传教育和处罚纠违力度,从正反两个方向发力尽快扭转混乱局面。

在群安综合市场,冯韶慧仔细察看市场环境卫生和消防安全设施情况,嘱咐市场管理单位要进一步改善卫生环境,相关部门强化日常监管,共同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同时,要加强市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把利民的好事干实,把便民的实事干好。

裕华小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基础设施老旧杂乱,缺少物业管理。冯韶慧在仔细听取有关部门关于解决此类小区问题的汇报后指出,老旧小区涉及的部门多、历史问题复杂,区委区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认真研究提出系统的解决方案,市直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彻底解决小区管理问题,尽快改变老旧小区面貌。

现场调研结束后,冯韶慧主持召开了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议。会上,市文明办通报了近期明查暗访发现的问题,各创建重点责任单位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冯韶慧指出,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总体是好的,但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望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挖主观原因,克服畏难情绪,鼓足精神干劲,补齐工作短板,咬住问题不放松,精致细致抓整改,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水平,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冯韶慧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交通管理、街面整治、社区治理和背街里巷建设,全力推进解决一批影响城市文明形象和群众切实感受的突出问题,积小胜为大胜,全方位提升城市文明水平。要逐级压实责任,市主城三区要坚决落实属地责任,逐问题、逐领域研究制定系统整改提升方案,明确整改完成时限,对本级不能解决的按“事不过三”原则及时请示市直有关部门,市直部门要全力协调配合、加快解决。对拖着不改、敷衍塞责的坚决依法依规问责。

廊坊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金波,廊坊市副市长王凯军参加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