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中科宏泰产业研究院正式成立

2019-05-22 14:2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窦广益  记者孟宪峰)紧抓经济转型升级机遇,探讨产学研协同创新、全领域合作发展,推动前沿技术转移转化、服务实体经济提质增效。5月18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临空经济发展论坛上,中科宏泰产业研究院正式签约,并在论坛期间成功举办成立大会和首次年会。

在5月18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临空经济发展论坛上,中科宏泰产业研究院正式签约。 窦广益摄

中科宏泰产业研究院由中国宏泰产业市镇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宏泰发展)与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联合共建。双方合作旨在发挥技术转移对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促进作用,探索发展中科院高新技术转移转化“院企”合作新模式,对科技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中科宏泰产业研究院2019年度工作会议。 窦广益摄

成立大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沈保根介绍了科学研究与产业结合发展的必要性,并以磁材料研究为主题作了发言。大会还宣读了《研究院职能定位及组织机制》《研究院2019-2020年度研究方向》和《研究院兼职研究员聘任办法》、中科宏泰产业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任命文件。中国科学院沈保根和中国工程院孙九林两位在物理和信息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领军专家,分别担任研究院院长和专家院长。

在中科宏泰产业研究院成立大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沈保根以磁材料研究为主题发言。 窦广益摄

中科宏泰产业研究院作为中国顶级科研机构与产业园区龙头企业联合成立的产业研究机构,将围绕河北省以及中国宏泰发展的产业拓展区域进行产业研究,充分发挥中科院及转移中心技术优势,确立以提供前沿重大产业技术咨询和产业资源导入为主要服务内容,致力于优质技术的聚集,开展临空经济、5G通信、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关键技术研究,服务企业转型,更好助推区域发展。同时,在科技咨询、技术转化、高端论坛、人才培训、院所对接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通过院企战略合作进一步对接前沿技术和企业发展难题,提升技术创新、技术转移转化对实体经济和区域经济发展的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