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共建国家森林城市>>

廊坊15万亩林木上了森林保险

2019-05-21 14:15:29 来源:​ 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从廊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固安金海园林公司2018年11月在固安人保财险支公司,为公司5000亩林地投了森林综合险,同年11月19日部分白蜡地块不幸发生火灾,经保险公司与林业专家现场勘察定损,确定受损面积21亩,死亡80%, 损失核算,保险公司应支付赔偿金13440元。目前,固安人保财险支公司已将赔偿款如数交付金海园林公司,金海公司成为廊坊开展森林保险业务来首例获得经济补偿企业。

据悉,森林保险是群众拿小钱(0.6元/亩)、政府拿大钱(2.4元/亩),在林农遭遇风、雨、雪、火等灾害时得到适当经济补偿,迅速恢复生产的防灾减灾惠民工程。

2018年8月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和廊坊人保财险分公司以深化“放、管、服”活动为抓手,创新思路举措,面对廊坊森林资源总量大幅增长,发生各种灾害几率显著攀升的实际,以服务林农、造福群众为出发点,强力推进森林保险工作进程。目前,参保面积15万亩,承包金额1.2亿元,履行出险鉴定行业、大户50余家,为林农搭建起稳定的生产避风港,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全力打造首都生态涵养区和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做出了积极贡献。(记者王洋洋 通讯员孟昭强)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