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开展学校周边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有成效

2019-05-20 16:46:26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为加大对我市学校周边非法行医行为的打击力度,维护正常的医疗秩序,净化校园及周边环境,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学校周边非法行医专项行动,目前正在有序进行中。


监督员在某药店检查。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主要检查校园(包括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周边200米内有无非法行医和以治疗人流、性病为主的医疗机构,重点检查内容为:一是严厉查处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的“地下性病诊所”、“妇科诊所”等黑诊所;二是查处医疗机构非法承包给其他人员或机构从事非法行医活动,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进行诊疗活动以及超出登记范围开展性病、人流等诊疗活动的行为;三是以学校周边零售药店为重点,查处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聘用医师或非医师坐堂行医的行为;四是查处学校周边非法开展医疗美容活动的行为。

截至目前,全市各县(市、区)出动车辆90余次,人员400余人次,共检查中小学111所,学校周边的诊所26家、药店3家、生活美容院3家、中医保健按摩理疗场所6家,未发现以开展性病、人流为主的诊所;未发现无证行医“黑诊所”;未发现药店坐堂医行为;未发现非法医疗美容行为;未发现以“中医养生保健 ”为幌子开展诊疗活动的行为。(通讯员 刘芳 记者 苗月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