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京津冀科创板高峰论坛在固安举行

2019-05-20 14:32:41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为本届“ 5 · 18 ”经洽会的重要活动之一, 5月17日,由河北省工信厅、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京津冀科创板高峰论坛在固安县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和券商、基金、企业代表300余人齐聚一堂,聚焦科创板政策及发展成果,为促进更多京津冀创新企业在科创板上市建言献策。副省长 夏延军 、省工信厅厅长 龚晓峰 、副市长 张秉舜 出席论坛并致辞。

夏延军 在致辞中说,科创板的设立对于完善资本市场促进科技创新具有重大意义,将进一步完善科技融资生态体系,成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策源地。河北省高度重视科创板上市工作,通过统筹布局科技创新园区、完善科技研发平台布局、优化实施产业基地政策、强化科技金融支持,大力支持科技企业在科创板上市。真诚 欢迎 更多科技型企业落户河北,河北将 为 成长型科技企业到科创板上市 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优质服务 。

围绕 注册制基础上的科创板对中国资本市场制度变革的战略意义、 科创板政策及细则解读、京津冀科创板培育机制和营造科创生态环境、搭建创新资本与创新企业交流对接平台等内容,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 吴晓求 、中信证券科技行业分析师 陈俊云 等与会专家为河北高质量发展、科技企业到科创板上市把脉诊断、建言献策。

京津冀应该如何抓住科创板新机遇,打造科创企业培育新热土?在主题为“多层次资本市场和京津冀科创生态环境打造”的圆桌对话环节,固安县人民政府县长 孙丽娜 , 中建投资本总经理 高立里 , 复宏汉霖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张均利 ,上海 原能细胞科技集团总裁 杨焕凤 , 太库科技全球CEO 唐亮 , 国泰君安执行董事、资深保荐人 姚巍巍 等6位嘉宾,围绕资本市场、机制与环境、技术展望三个维度为京津冀科创生态环境打造建言献策。

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两个重点领域,与会代表分享了投资趋势、产业趋势,凯瑞得、亚康科技、艾米机器人等一批创新企业进行了投资项目路演。

当前,各地都在积极吸引科创企业、打造科创产业制高点。本次论坛上,固安正式发布 了 建设“京南科创谷” 的 规划,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 规划建设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通航的战略机遇,携手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在固安产业新城范围内打造面积6.4平方公里的“京南科创谷”,以培育科创板上市公司为实施目标,全力提升产业生态, 努力 成为京南科创孵化策源地。(记者 王泽明)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