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最小参展商”现身“5·18”

2019-05-20 10:45:4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放泥,添水,拉坯……脏脏的小手,认真的大眼睛,本届“5·18”经洽会“最小参展商”赵一心正在认真制作属于自己的艺术品。这位仅十六个月大的小女孩成功引起了关注,大家纷纷停下脚步拍照留念。

来自邯郸磁县的赵一心小朋友已经是一位“老”展商了。她已经多次跟随她的爷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赵振宇参加北京、石家庄等地的展会。这次她来到了妈妈的故乡——廊坊,并带来了磁县特色,拥有悠久历史的“磁州窑”。

磁州窑是中国传统制瓷工艺珍品,也是著名的民间瓷窑,以生产白釉黑彩瓷器著称于世,图案十分醒目,刻、划、剔、填彩兼用,并且创造性地将中国绘画的技法,以图案的构成形式,巧妙而生动地绘制在瓷器上,具有引人入胜的艺术魅力。“一心还小,带着她参加展会一是为了方便照顾,二是能让她开阔眼界。虽然她现在还不会说话,但是在家庭的熏陶下,已经会模仿爷爷和爸爸做瓷器了,也会学我的样子弹古琴、古筝。我们希望她能从小熟悉、喜爱磁州窑文化,并将其继承和发扬下去。”一心妈妈说。(记者罗昀)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