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中国宏泰发展——整合航空产业资源 助力临空经济腾飞

2019-05-19 17:27: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窦广益 记者孟宪峰)2019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期间,第二届中国国际临空经济发展论坛得到了与会客商的高度关注。作为距离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距离最近的城市,廊坊未来航空产业的发展前景可期。

作为在廊坊成长起来的本土企业,中国宏泰产业市镇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宏泰发展)成为此次论坛的承办单位之一。近年来,中国宏泰发展积极探索临空经济示范区发展路径,围绕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等区域重点布局,打造以通航产业孵化、产业综合服务平台、新型城镇化示范区为一体的通用航空产业市镇。

中国宏泰发展以“一体两翼三支撑”的产业结构为基点,与石家庄栾城区政府合作开发建成石家庄通用航空产业园,累计投资超过15亿元,完成基础设施和部分配套项目建设,形成集科研、生产、运营全产业链发展、生活服务配套完备的通用航空产业市镇。园区先后获批全国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和省级战略性新型产业示范基地、省级航空特色小镇。

同时,他们积极参与“长江新城”建设,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携手,发挥各自核心优势,加快引进国内外行业龙头企业进驻,以航天卫星、航空制造、运营和航空体育为核心,走创新式、多元化发展道路,实现通航实体产业与大众化航空体育运动的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武汉国家级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

产业资源导入是中国宏泰发展实践以城促产、产城融合的园区发展模式的重要手段和途径。他们组建国内一流的航空产业市镇投资及开发运营团队,加大与中科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华彬航空集团、德国iViation航空等国内外航空领域龙头企业、单位的业务合作,探索“通航+”全产业链运营模式,协同推进通航产业与旅游、体育、建筑、文化、医疗等行业的产城融合发展蓝图。

推进通航产业发展,中国宏泰发展还创造出了“宏泰速度”。仅用时120天,他们就高质量、高标准、高速度地完成了石家庄国际航空工程中心的全部施工,83公顷土地整理仅用15天完成,4800吨钢结构1个月完成,5万平米幕墙1个月完成,1.3万平米精装修45天完成,创造了让业界惊叹的“宏泰速度”和“百日奇迹”。在武汉,他们仅用时200天就打造出了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拥有全球通用机场最大单体机库的武汉国际航空工程中心,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当年运营”,以“宏泰速度”助力武汉成功举办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RENO国际航空锦标赛等重要活动。

中国宏泰发展董事局主席王建军说,他们将以第二届中国国际临空经济发展论坛为契机,携手各界共同促进通航产业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实现从生产要素到创新体系、从业态结构到组织形态、从发展理念到商业模式的全方位变革与突破,全面推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