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2019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5月18日开幕

2019-05-17 18:46: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视频摄制:见习记者刘冉、李佳泽

2019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5月18日开幕

五大板块26项主要活动打造高端开放平台

河北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邢杰冉)美丽五月,开放的廊坊喜迎四海宾朋。经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河北省唯一的国家级展会——2019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将于5月18日在河北廊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经洽会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等重大战略和国家大事的实施,以“新战略、新机遇、新动能”为主题,通过组织高端论坛、专题对接、项目洽谈、贸易展览和主宾国等系列活动,汇聚国内外高端资源要素,促进经贸合作,打造具有吸引力、影响力、竞争力的高端开放平台,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扩大高水平对内对外开放,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贡献。

自2000年起,5·18经洽会已经在廊坊连续成功举办19届。今年的5·18经洽会,更加突出国际化,通过对标国际一流展会,开展国际性论坛及对接交流活动,打造5·18经洽会国际品牌。围绕大会主题,今年的5·18经洽会在活动安排方面突出临空经济、国际合作、区域协同、创新发展、特色产业五大板块,共举办4项论坛、13项专题对接会、6项贸易展览以及项目签约仪式等26项主要活动。

突出精准化。充分利用河北的战略机遇,突出科技创新、动能转换、产业升级的发展需要,举办开发区创新发展论坛、全球显示产业春季数据趋势发布会、中医药创新合作对接交流会、新兴产业展等活动。其中,开发区创新发展论坛将邀请业内机构负责人展开研讨,探索开发区运营管理新模式,增强创新动力。围绕电子信息、航空航天、新材料、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现代物流、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医疗健康、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以及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精准确定交流合作需求,精准招商,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在新兴产业展上,新型显示、先进装备制造、人工智能、5G、环保等展区将带来最新的成果。

更具国际范。引进国际创新资源,举办巴西主宾国活动、第二届中以科技创新合作论坛、生物质能源产业发展合作交流会、国际创新技术成果转化对接会、河北国际产能合作境外重点园区对接会、海外仓招商推介暨对接交流会、中德职业教育产业合作座谈会、友好省州和友好城市展8项活动。其中,河北国际产能合作境外重点园区对接会,围绕打造我省国际产能合作样板“升级版”,以河北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布局的8至10个重点园区为国际产能合作支撑点,促进我省企业抱团“走出去”。

进一步提升“会展谈”功能。由“重展轻谈”向“以展促谈”转变,在展览场馆设置洽谈区域,以会促产业对接,以展促产品和技术对接,以谈促项目对接,把展场变成推介场,把展馆变成洽谈馆,让国内外客商“见到负责人、见到产品、见到支持政策”,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更加突出节俭务实,坚持节俭、绿色、务实、安全的办会原则,切实转变办会观念,在形式上做“减法”,在内容和实效上做“加法”。随着5·18经洽会规格越来越高,规模越来越大,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程度不断增强。

据了解,今年有来自国家部委、其他省(区、市)、重点国家投资促进机构、境外友好城市、世界知名企业、国内外知名商协会、骨干央企、大型民企等2200余名政要、学者、客商等重要嘉宾莅临大会,其他参会代表达数千名。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