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1100名献血者可享“三免”政策

2019-05-15 11:02:42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即日起,在我市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个人,凭河北省无偿献血荣誉卡可享受“三免政策”,即免费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景区、风景区等,到公立医疗机构就诊免交门诊诊查费,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简称“三免”)。

5月14日上午,廊坊市无偿献血“三免”政策启动暨公交“献血荣誉卡”首发仪式举行。本次活动由廊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廊坊市红十字会主办,廊坊市中心血站承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二玲、河北省血液中心纪委书记王凤红,以及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无偿献血者、志愿者代表近300人参加仪式。

在活动现场,市公交集团、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承诺各单位会积极响应地方法规政策,落实“三免”,并接受社会监督。“三免”政策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我市金丰农科园、固安自行车运动公园、广安医院、燕达陆道培医院、万福妇产医院、城南医院、中美医院、固安新源医院、三河东杉医院等民营机构也自愿列入“三免”单位。

仪式上,市中心血站站长马程明宣读了《廊坊市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首批发放“无偿献血荣誉卡”的决定》。目前,我市共有1100名献血者符合荣誉卡申办条件,已有191名献血者、13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成功获领“河北省无偿献血荣誉卡”和廊坊公交“献血荣誉卡”。后期可长期提出申请,市中心血站将按季度分批办理,顺延发放。

现场为10名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代表,2名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获得者代表发放“河北省无偿献血荣誉卡”和廊坊公交“献血荣誉卡”。

获奖者代表刘瑞民发言:“拿到无偿献血荣誉卡,刷一下卡,免费挂号诊疗、免费坐公交车、免费入园游览,自豪感、幸福感不禁油然而生!感谢各界领导对我们无偿献血者的支持与肯定,让我获得一份归属感,一份荣誉感。我会把无偿献血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当成我的第二个事业,一直坚持走下去,也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到这个行列当中来,用初来的热情走永远的无偿献血和志愿者之路!”

河北省血液中心纪委书记王凤红介绍,全省各地都在积极推进“三免”政策落实,确保相关人员“三免”顺利享受待遇。在推进过程中,廊坊市卫健委主动作为,在全省率先落实了“三免”政策,为全省“三免”待遇的推进积累了经验和做法,值得在全省推广。

邵二玲说,我市涌现出献血9.2万毫升的献血状元王永超、20年坚持献血7.26万毫升和获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刘瑞民、血站献血职工杨阳家庭、廊坊好人军嫂吴秀娟等一大批先进典型,他们成为新时代经济强市、健康廊坊建设中的一道靓丽风景。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团体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无偿献血事业发展,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保护人民生命和健康,促进社会文明进步,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2018年我市有5.5万人参与献血,采集血液16.28吨,血小板18258治疗量,先后有1100 人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等。(记者杨苗苗)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