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月季之城”绽放五月

2019-05-15 10:2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市区丹凤公园月季园。 通讯员刘向无人机拍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洋洋 记者解丽达)进入5月,廊坊城区500余万株月季渐次盛开,姹紫嫣红的月季开满大街小巷,将城市“围”进月季花海,打出一张“月季围城”的风景名片。

2017年8月,廊坊市将月季花确定为市花。近两年,该市依托城市园林绿化发展路径,加快月季花增植步伐,在公园、广场、街巷、游园“见缝插绿”种植月季,后在市区主要迎宾线、新建道路、路口节点等绿化工程成片种植,使城区内的月季花景观效果全面提升,把廊坊打造成“月季之城”。

市民在丹凤公园月季园内游玩拍照。 刘向摄

走进市区丹凤公园月季展园,满园盛开的月季花美不胜收。历经一年的时间,月季展园从空无一树到繁花似锦,景观怡人。曲径小道上,三五成群的游客或闲庭漫步,或拍照留念,尽享芳华。“为增强市民对月季的了解,展示廊坊园林风貌,特筹建月季展园。”廊坊市园林绿化管理局设计室主任何伟臣介绍,展园分现代月季区、精品欧月区、古桩区和中国月季区,既有西式建筑又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园内100多个品种10余万株月季“芳浸廊道”,打造出参差错落、步移景异的自然之美;展园正中“月季花神”屹然伫立,还增设草坪和景观水系,同时采用雾森系统,营造出“月季仙境”的动人效果。

以丹凤公园月季园为主展区,去年廊坊市首届月季展让月季迅速向城区4条重要道路、5个节点、8个公园和25个小节点蔓延,市民徜徉花海、流连忘返。“太好看了!哪怕是堵车,看见这些花,心情也会美起来。”市民李桂辰说道。

市民在丹凤公园月季园内游玩拍照。 刘向摄

娇艳的月季不仅市民看着美,也留给客人好的廊坊印象。“走过这么多城市,廊坊这座城市美好的环境让我印象深刻,特别是街边的月季花,很有特色。”去年,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副主任徐雁教授到廊坊参加活动,对满城的月季花赞不绝口。

将月季扎植于城市的每个角落,廊坊市园林绿化管理局于2017年底与北京某公司制定了《廊坊市市花——月季总体规划》,首期建设计划用三年时间让廊坊“彩”起来,使月季成为廊坊名片。从去年至今,月季展及市区主次干道公园游园市花月季增植项目加紧推进。

进入五月,月季进入盛花期,娇艳欲滴。 刘向摄

行走在艺术大道西段(铁路下穿桥——大皮营引渠段),1米多高的树状月季矗立在道路两侧,淡粉的、绯红的、橘红的、鹅黄的月季密密织起一道斑斓的月季花墙,43.5万株丰花月季、微型月季、树状月季把这里打造成了月季特色展示大道;永兴路南延绿化带,用月季铺设锦绣底色; 廊坊西出口以月季花绿雕、月季树等喜迎5·18经洽会;炊庄路口以月季花海、芳香印记为特色,点缀精品树状月季,与西出口遥相呼应……一条条被月季簇拥的主干道,成为城市一道独特的风景。

市区主次干道上,盛开的月季花形成围城之势。

走出喧嚣,静谧处也有花香。位于市区艺术大道与和平路交口的“前程似锦”花坛和吕端园的“花开盛世”花坛以月季为主景,花团锦簇;文化公园以“自然循环,低碳生活”为设计理念,建设以月季为主题,老少皆宜的园中园。

“月季花期长,花朵大,四时常开。从现在开始,一直到10月,我市都将是‘月季满城’。”廊坊市园林绿化管理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周伟介绍,眼下正值月季最盛最美的时候,今年市区已栽植各类月季花180余万株,两年多时间累计栽植月季500余万株,月季成为名副其实的“当家花卉”。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