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木兰有约”法治宣讲团走进廊坊市第十中学

2019-05-14 17:01:27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3日下午,安次区法院法官彭慧敏与安次区检察院检察官王梦兰、河北红杉律师事务所律师苏杰组成“木兰有约”法治宣讲团,共同走进廊坊市第十中学,以“平安幸福”为主题开展法制讲座,受教师生260余名。

宣讲中,彭慧敏法官与宣讲团的其他讲师们以“什么是幸福?什么是平安?”为切入点,结合学生下课打闹,导致一名学生锁骨骨折、学生手握笔伸懒腰,扎到另一位同学的眼睛,造成同学眼角膜裂伤等具体案例,形象、深入的讲解了关于校园安全、交通安全等相关法律知识和生活常识。警示广大学生要充分认识到安全是关系到每个人的头等大事,一定不要在高台追逐打闹、不要随意扔东西、不要拿着尖锐的东西挥舞等等,最大限度避免危险事故的发生。

由于近年校园欺凌事件频发,影响恶劣,因此讲师们对校园欺凌的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重点强调和讲解。他们通过最高院发布的一些典型案例,向同学们明示,殴打、辱骂、恐吓、威胁、羞辱都属于欺凌行为,这种行为达到一定程度,就会触犯法律,涉及的罪名包括故意伤害、聚众斗殴、寻衅滋事、侮辱、抢劫、敲诈勒索等。告诫同学们要严格自律,做到不欺凌他人的同时,也要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法治宣讲活动,主讲法官以发人深省的典型案例,明白易懂的讲授语言,贴切实用的自我保护技巧,深受广大师生好评。法制课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法制讲座,不仅有效地提升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也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记者李新苓通讯员王晓羽)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