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永清对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拉网式”检查

2019-05-14 09:4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辉、朱同峰)“要重点检查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工作中是否存在‘拖而不办、办而不严、归而不全’等执行不到位、‘打白条、打折扣’等问题……”日前,永清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在全县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近日,永清县纪委监委成立了由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抽调30余名业务骨干,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调阅卷宗等方式,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办结案件的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开展“拉网式”检查,做到检查无死角、“零遗漏”。

针对纪律处分决定执行过程中存在的政策不清、标准不一、执行不规范等问题,该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将《党纪处分决定执行规定一览表》《政纪处分决定执行规定一览表》等,发送到各职能部门,联合启动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大起底”行动,先后收到各级各部门自查报告42篇,查纠并整改问题10个。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对查纠整改问题深挖一层、抽丝剥茧,找准找实问题症结,实行挂账整改、跟踪销号;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他们与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财政局等部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会议,沟通和反馈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及时督促相关单位按规定要求落实纪律处分执行,从源头上杜绝纪律处分决定“打白条”。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