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三河确保教育扶贫全覆盖

2019-05-14 09:42: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伟、贾可玉)为确保每名贫困家庭学生不因贫失学,三河市重点做到“五到位”,给予每个贫困家庭学生相应资助,使每名贫困家庭学生不因贫失学,确保教育扶贫全覆盖。截至目前,三河市建档立卡学生共计288人,涉及200户,其中,已享受政策脱贫279人,191户。

政策宣传到位。三河市要求市内各个学校全面落实资助政策宣传制度,深入开展“大家访”活动,大力宣传从幼儿到大学各学段资助政策,做到人尽皆知、家喻户晓。

统计监测到位。把各学校上报的贫困学生信息,与三河市扶贫办数据库的贫困户信息进行“双向比对”,确保贫困生信息统计到位、信息准确。同时,做好建档立卡贫困生的跟踪监测,随时了解贫困学生的升学、转学动向,并将贫困生信息及时通报其就读学校,严防出现资助间断问题。

资金发放到位。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规定程序,做好各项教育扶贫资金的预算、拨付、监督等工作,坚持各项扶贫资金按时足额发放到位,确保不让任何一名学生因贫失学辍学。

责任落实到位。层层签订目标责任状,压实教育扶贫工作责任。严格执行《教育精准防贫实施细则》,防止因学致贫人口新增,确保已脱贫家庭不因学返贫、未脱贫家庭学生不因贫失学,完善教育精准防贫长效机制。

监督指导到位。全面加大学校扶贫工作的督查力度,科学指导各校园落实贫困生界定统计、资金发放、跟踪帮扶等各项工作,研究解决扶贫工作中存在问题,确保教育扶贫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