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冯韶慧、陈平夜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9-05-09 09:47:2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7日晚,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市长陈平带领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工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兵分两路前往广阳区、廊坊开发区和安次区,检查工地治理、城区及干线道路扬尘、重点企业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现场办公解决存在问题。副市长张秉舜参加检查。

冯韶慧先后来到银河路与艺术大道交口南侧工地、领航城项目工地、万庄后河市场、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进行检查。他指出,防治大气污染、改善空气质量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各部门必须统一思想、认清形势,严格按照国家环保部和省市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将大气污染防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冯韶慧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整改力度,严格按照“六个百分百”的要求,扎实做好工地扬尘污染管控工作。要加强联防联控,各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坚持严查严管,严格依法依规进行处罚,让违法者付出沉重代价。要夯实网格化监管体系,强化环保执法力量,实现在线监管设施全覆盖,确保排查无死角、无盲区、无遗漏。要加快推进重点区域环境污染综合整治,加大明查暗访、督查执法力度,持续深入开展扬尘治理、露天焚烧、VOCs等重点行业领域治理,及时发现和解决影响空气质量的突出问题,以严格的考核问责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这场硬仗。

陈平先后来到中建混凝土公司、中核建筑工地,现场察看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紧盯重点任务,严格做好工地扬尘、工业企业、渣土车、重型车辆治理,落实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重点工作。要紧盯重点指标,坚持从源头入手,建立长效机制,持续从严落实管控措施。要紧盯目标责任,严格落实污染治理的属地、行业及企业责任,对于违法违规的行为,严肃追责,从重处理。要紧盯关键节点,提高建设标准,加强协调服务,解决实际难题,确保在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前提下,不断加快各项重点工程建设。(记者刘磊、刘飞)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