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辖区高速4月发生交通事故330起

2019-05-08 10:40:46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高速交警廊坊支队获悉,4月份,廊坊辖区京哈高速、大广高速、廊涿高速、京台高速、荣乌高速、廊沧高速、密涿高速共发生交通事故330起。其中,大广高速发生事故75起,发案最多。

从事故发生时间分析:12时-18时为事故高发时段,占事故总数近四成;其次为6时-12时,占事故总数的30.12%;0时-6时事故发生率最低,占事故总数的6.33%;

从事故发生时天气分析:326起事故发生在正常天气,8起发生在雨天。

从事故形态分析:尾随相撞事故占事故总数的55.15%,位居发案率第一;其次为单方事故,占事故总数的21.32%;变道事故51起,占事故总数的15.44%。

事故发生原因分析:占总数83.50%的交通事故,为驾驶员采取措施不当造成;违法变道引发事故占事故总数的7.49%;跟车间距过近引发事故15起,占事故总数的4.49%。

民警提示:气温不断升高,夜间、午后等时段易出现疲劳驾驶诱发的交通事故。事故多发重点路段主要集中于收费站广场附近、服务区、高速互通出入口附近。恶劣天气管控措施解除后,大批车辆集中驶入高速公路,路面流量骤增,部分驾驶员追赶时间,不保持安全车速、车距、随意变道、超车,导致事故发生较多。(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