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三河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

2019-05-07 09:44: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孟宪峰)4月29日,由廊坊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廊坊市中心支行、三河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的2019年三河市政银企对接洽谈会议举行。会上,金融机构与三河市重点企业进行了深入对接,协议授信金额25.75亿元,意向授信金额100.3亿元,授信总金额达到了126.05亿元。

“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始终是困扰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发展的难题。在积极探索实践过程中,三河市通过打造专业服务团队、创新园区担保模式、强化银企对接解决“融资难”,通过对中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增量和创业担保贷款实施贴息补助、成立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为企业提供财政担保解决“融资贵”,通过推出中小企业贷款网上对接平台、扎实推进无还本续贷业务解决“融资慢”,走出了一条适合本地小微企业融资发展的特色道路。

在本次政银企对接会上,三河市对中行三河市支行、三河农商银行、廊坊银行燕郊支行等13家优秀金融机构进行了表彰。其中,中行三河市支行获得“三河市2018年度金融支持经济发展特别贡献单位”称号,三河农商银行、廊坊银行燕郊支行获得“三河市2018年度金融支持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单位”称号,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燕郊支行等10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获得“三河市2018年度金融支持经济发展优秀单位”称号。

大会还进行了充分的银企对接沟通,与会的银企双方签订了总额25.75亿元授信协议。另外,在随后举行的金融知识培训、金融产品推介暨银企对接洽谈活动上,又有51家企业与22家银行机构达成合作意向,意向授信金额100.3亿元。

三河市燕郊隆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燕郊投资建设了3个产业园区项目,由于投资规模较大,目前仍有3亿元的资金缺口。“在对接会上,我们与中行燕郊分行、工行燕郊支行、廊坊银行燕郊支行、三河农村商业银行4家银行进行了充分沟通。”该公司产业项目总经理解成勇说,此前,他们与几家银行也有过接触,此次借助政府搭建的银企对接会平台,银行的顾虑少了,企业资金需求有望得到解决。
最近3年来,三河市共组织银企对接活动40次,直接或间接促成合作意向170余项,实际发放贷款70亿元,为促进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撑。“诚邀各大银行在我市设立分行,期盼更多的股权投资基金、融资租赁、保险、信托等公司进驻三河,在科技创新、文化金融、消费金融等产融结合领域加强业务、产品、模式创新。”三河市市长刘连杰在政银企对接会上说。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