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五一”假期旅游收入5.90亿

2019-05-05 17:36:08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5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五一”假期4天我市累计接待游客84.59万人次,同比增长14.76%,旅游总收入5.90亿元,同比增长18.97%。其中,住宿设施接待45.68万人次;主要景区(点)接待71.92万人次。假日期间文化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文旅产品供给丰富,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无旅游投诉事件和安全事故发生。

文旅活动丰富多彩。市博物馆举办“各族人民心向党--建国初期全国少数民族敬献中央人民政府礼品展”、“了解家乡文化,走进市博物馆”小读者社会实践活动5.1特别活动;安次区举办“美好生活(美丽廊坊·美丽中国·美丽世界)”漫画展、《雨点老师讲故事》《公益国学课》5.1特别活动和首届青少年艺术节;固安县举办了“弘扬中华孝道,培育文明新风”文艺汇演和庆五一大型综艺演出;三河市举办了旗袍文化摄影节、“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三河市第五届青年书画展;霸州市举办了“劳动最光荣”广场舞展演并每天举办一场地方戏展演;文安县每天举办一场戏曲专场演出;中信国安第一城隆重推出第五届国际旅游季系列活动;梦东方·未来世界举办“欢乐五一 逐梦航天” 2019航天文化节;香河县举办第八届香河家居文化节;大城举办大城红木文化旅游节。

惠民举措效果突出。组织全市各大景区推出门票打折,温泉、住宿优惠等惠民举措,以及惠民演出活动。安次区文化馆第三期免费培训班,为广大群众免费开设声乐、器乐、舞蹈、语言类等近40类艺术课程的培训;安次区非遗进校园活动,组织安次区各非遗项目走进安次区各中小学,通过现场展示、解说、表演等形式宣传非遗项目;安次区建国70周年安次区摄影展,各学校、企业、机关、军营、社区免费以摄影展的形式生动展示安次区的经济、文化、教育等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此外,“月来月有戏”精品演出年--“劳动礼赞”大型歌舞晚会,“一书一画一世界”系列主题展览,廊坊画院写生作品展,广阳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化惠民演出活动,为市民和广大游客提供一场场文化旅游的饕餮盛宴,进一步丰富广大游客的精神文化需求。

市场监管力度加大。针对“五一”期间文旅市场特征,该局开展假日文旅市场秩序专项检查。严厉依法整治涉文旅企业经营乱象。严厉依法打击强迫或变相强迫消费,不合理低价游等经营行为。严厉依法整治“黑导”“黑社”“黑车”“黑店”。严格规范与游客、履行辅助人签订合同,使用国家旅游局与国家工商总局出台的合同示范文本。严格规范旅行社和客运企业间的旅游包车,旅行社租用客运车辆时,严禁租用无客运经营资质的车辆。必须签订规范的租车合同,明确约定双方的权利义务。严格规范旅行社责任保险和游客人身意外保险管理,针对不同旅游产品选择多种类保险产品。假日期间共出动检查人员20余人次,检查旅游企业10余家。严格执行网吧歌舞娱乐场所,不能接纳未成年人制度。严格监管广电市场,确保播出“零事故”。严格查处文旅市场违法违规案件。(记者 刘艳芳 通讯员 何小海)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