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

冯韶慧:努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2019-05-05 09:42:2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冯韶慧在永清、文安、大城调研检查并看望慰问一线劳动者时强调

提振精神状态 坚定发展信心

努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5月1日,市委书记冯韶慧到永清县、文安县、大城县,调研检查县域经济发展情况,亲切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坚定发展信心,加快项目建设,加强城乡治理,努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天的行程满满当当。冯韶慧先后来到永清县燕南春酒文化博览园、廊坊益田同文学校教室、恒美国际花都研究示范中心,文安县百强家居生产车间、文化艺术中心建设工地、绿海天成项目的林间地头,大城县迎宾公园拆迁现场、臧屯镇王纪庄村学校和红白理事会、神州保温建材橡塑车间和华美节能科技集团河北省绝热保温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在项目工地和企业车间,冯韶慧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技术应用、环保排放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强技术升级改造,加快高端产品研发,努力拓展域外市场,叮嘱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要及时了解并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扶持引导,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不断增强县域经济发展的活力和后劲;在县城街道和乡间地头,冯韶慧仔细询问县城建设、乡村治理和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要求加快改变城乡面貌,加强高质量公共服务供给,努力满足外来人才和当地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就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冯韶慧强调,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和全市产业定位,认真梳理分析自身产业发展情况,持续推动高质量项目建设,围绕主导产业建链强链延链补链,着力打造特色县域产业集群,提高县域经济实力。要制定出台扶持鼓励政策,推动企业加强技术研发和创新投入,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以科技创新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提升扩大开放水平,引导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优势产能“走出去”,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加速发展。要着力优化生态环境和发展环境,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提高公共服务软实力,打造比较优势,全面提升县域综合承载能力、竞争力。要抓好要素保障,党政主要领导要上心上手,逐行业领域吃透出台扶持政策,“一企一策”解决实际困难,强化政银企保信对接,着力化解要素制约,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就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冯韶慧强调,要切实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结构性改革,大力调整农业种植结构,推进“一减四增”,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把现代都市型农业打造成为我市经济发展的亮点,不断促进农民增收、农村增色、农业增效。要深入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治理,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持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要加强党的领导,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农村党支部打造为推动农村改革发展稳定的坚强战斗堡垒。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金波参加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