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5·18”经洽会临近,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项目施工忙

2019-05-04 11:16:31 来源:廊坊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项目早日投入使用,一天一刻一分也不能耽误。”5月3日,在市区和平路西侧的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建设工地上,从管理人员到施工人员,心里总是默念着这句话。近3000名工人昼夜奋战的激情中透着一股辣劲儿。

作为2019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主会场,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将承接大会开幕式并承办多项重要活动。因此,为确保顺利完工,文化交流中心建设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施工现场到处钢筋林立,电焊声、敲击声不绝于耳,施工车辆往来穿梭,建筑工人奔走忙碌……

走进文化交流中心大剧场施工地,25米高的脚手架层层叠叠,45岁的刘永桂和工友们便穿梭在这钢结构中,完成木工工作。“剧场内墙封板工作对精准度要求非常高,一毫米的误差都不能有,每一个工程步骤都要做到准确、无误。”灯光下,刘永桂正蹬在脚手架上认真往墙上安硅陶板,额头和鼻梁上渗着细细汗珠。

刘永桂是湖南岳阳人,从事木工已有15个年头。他告诉记者,这个剧院的空间跨度比较大,经常要弯腰游走在手脚架之间,高空作业是工作日常,他早已习惯。长期奋战在一线,繁重的工作让他根本没时间休假。“这一晃又出来好几个月了,等忙完这阵儿,过端午的时候再回家。”刘永桂说,有幸参与廊坊重点工程项目的建设,他定会认真完成好每一道工序,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

在一楼丝路广场,记者看到脚手架已经拆除,部分工人在蜘蛛升降车上进行大厅立柱喷漆、灯光和音响设备调式等作业;北侧生态公园,草皮铺设、花卉摆放如火如荼;南广场,数台大型挖掘机、铲车等轰隆作响,加紧管线铺设路面硬化工作,一片热火朝天。

57岁的赵立恒是开发区娄庄人,主要负责现场垃圾清运和施工用料的运送工作。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开着车忙着运送料物,车斗里装得满满当当。“一趟40袋,已经运了五、六趟,这样提前把物料运到位,更方便施工,不耽误工期。”赵立恒憨憨地说。

“丝路广场3800平方米及附属空间已完成90%,大剧场二楼南北环廊已完成,吉祥广场局部维修已完成93%,南平台钢构完成55%,玻璃幕墙细部整改已完成90%,南广场10000平方米基层已完成30%,音乐厅厅1020平方米局部维修及后背景墙更换完成90%。”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项目部副经理张国明告诉记者,为加快项目建设,施工单位增配施工人员和机械,实行24小时三班倒,实现机器不停人员不断,确保工程项目“5.18”经洽会之前交付使用。

据了解,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总规划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由剧院群落、艺术博览馆群落、公共活动空间及相关配套构成。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京津冀及华北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全、主题定位最为明确的地标性单体综合文化建筑,全面满足国际性各类文化活动的需求。(陈童、王洋洋)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