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编织春尺蠖立体防控网确保生态环境和森林资源安全

2019-05-03 10:18:2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市编织春尺蠖立体防控网

今春,廊坊市采取空地结合的立体式定点除治措施防控春尺蠖,有效遏制其危害及蔓延,确保生态环境和森林资源安全。

廊坊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站长魏东晨告诉记者,飞防工作已于4月9日在大城、安次两个县(区)同时展开。此次飞防范围涉及大厂、广阳、安次、永清、固安等9个县(市、区),飞防面积为60.6万亩,重点防控区域为廊涿、廊沧、大广、津保和京台等高速公路,106、104、廊霸和廊泊等国省干道,永定河等河渠路堤和精品路线两侧及大面积片林。

在飞机防治的同时,市林业主管部门组织了春尺蠖地面定点清除法防治工作,重点对上一年发生和危害较重的GPS定位点,实施精准定点防控除治。在地面防治中,廊坊市投入无人机、高射程喷雾器和大型车载喷雾器等多种多型防治设备,以适应不同作业环境,提高防治效率。全市定点清除工作任务面积共5.2万亩,于4月6日在多县区展开,目前,已完成文安、大城、固安、安次、霸州、大厂、香河等县(市、区)的防治任务。(记者王洋洋 通讯员王蕴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