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如果“霾”会说话》荣获全国优秀生态环境宣传产品

2019-04-30 16:32: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正、卢艳丽 记者解丽达)近日,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公布2018年优秀生态环境宣传产品评选结果的通知》,正式向社会公布33件(套)2018年优秀生态环境宣传产品。其中由廊坊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廊坊市生态环境局(原廊坊市环境保护局)、廊坊日报社、廊坊市智慧环境生态产业研究院共同编著、制作的连环漫画《如果“霾”会说话》荣获2018年优秀生态环境宣传产品。据了解,《如果“霾”会说话》是河北省唯一一件荣获2018年全国优秀生态环保宣传产品的作品。

此次评选出的33件(套)优秀生态环境宣传产品紧扣“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导向正确、创意新颖、制作精良、易于传播,是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载体。生态环境部要求,全国生态环境系统要学习借鉴,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推出更多优秀生态环境宣传产品,引导公众关心、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精神动力,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据了解,《如果“霾”会说话》是根据廊坊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春元创作的长篇小说《战霾三部曲》中“霾头”的形象,改编创作的漫画宣传产品,其通俗易懂的向市民介绍了廊坊市五年来大气污染防治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及下一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举措,同时引导广大市民坚定治霾的信心。截至目前,该漫画版宣传手册已在全市发放30000余册。

据悉,漫画版宣传手册《如果“霾”会说话》的前身小说《战霾三部曲》共计96万字,分《霾来了》《霾之殇》《霾爻谣》三部曲。该书的创作从整体上以向污染宣战的过程一脉相通。小说故事情节紧贴现实生活,离奇、诡秘、复杂、环环相扣,跌宕起伏,充满现代气息;人物性格、特点刻画血肉清晰、憎爱分明;知识性、趣味性、幽默性、启示性、教育性合力展现,充满弘扬美德、倡行法理、道义引领和治霾招术正能量。2018年,《战霾三部曲》之一《霾来了》荣获河北省“五个一”工程奖。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