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共建国家森林城市>>

廊坊将实施15项园林绿化工程

2019-04-30 09:55: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禹佳 记者孟宪峰)近日笔者从廊坊市园林局获悉,今年,全市将实施园林绿化工程15项,总投资6132万元,分为新建道路绿化、节日美化、春季苗木补植、生态文化科普场所建设和省第三届园林博览会廊坊展园建设等。

4月10日,廊坊市文化公园内,43个品种、共53万株各色郁金香争奇斗艳,“第三届郁金香展”在这里拉开帷幕。沿着梦幻湖沿岸高低起伏的地形望去,错落有致的花海与周围的乔木呈现出“翠林映花海”的美景;自然公园西区龙湖西岸,40多个品种、3000多株牡丹和芍药进入盛花期,青砖白墙筑就的新中式园林里满眼“国色天香”。

近年来,廊坊按照“一街一品”的理念,在不同的街道种植不同的树种,在重点道路节点处,根据植物的生物学特性,科学合理种植树木。廊坊市园林局设计室主任何伟臣介绍,今年,廊坊实施节日美化项目,计划在市区主干道、重要节点摆放鲜花100万盆;在世纪广场等新建绿雕7组,改建优化原有绿雕14组。另外,省第三届园林博览会将于8月举办,廊坊展园建设面积8500平方米,包括天之净、声之净、绿之净、土之净、水之净以及其他小品,需要建设景墙、花岗岩展台、廊架等工程。此外,永兴路南延等6条路段的绿化建设,将在今年5·18经洽会前完成,对市区主次干道缺失乔灌木的全方位补植工作也在进行。“为保证安全施工,我们对养护工人进行了集中培训,在作业时间上,除应急抢险等特殊情况外,各类作业均需避让交通高峰时段。”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