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文明行动伴我行 志愿服务树新风

2019-04-28 17:42:45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 月 27 日,全市各级各部门持续深入开展以“访千楼万家 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认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走进社区、街道、乡村,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掀起一股全民争做当代“活雷锋”的热潮。

活动重点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任务,从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和社区实际情况出发,采取符合群众意愿、便于群众参与的形式,把志愿服务工作做到千家万户,做到城市的每个角落,注重市民群众文明行为、文明习惯养成,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推进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和常态创建做出积极贡献。推动社区建立“五位一体”工作机制,实现社区邻里守望相助。 扎实开展“五星级文明社区”创建活动,推动社区建设上档升级。广泛开展“五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 公里。

4 月 27 日,市政协志愿者们以“宣传健 康知识和文明生活理念”为主题,到广阳区三五三四社区,向社区居民广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重大意义以及文明创建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在社区醒目处布置健康知识宣传栏,发放《中国公民健康素养 66 条》、《食品营养标签与营养常识手册》、《你的食品安全吗 ? 》等各种文明健康生活宣传材料 200 余份、赠送健康饮食礼包 200 个。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君兰苑社区,为社区居民发放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企业安全、户外安全、公共聚集场所安全、社区安全、自救互救技能、地震逃生等防灾减灾宣传资料,讲解应急逃生和安全知识,提高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志愿服务队来到盛德社区,同安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棉花、纺织品检验工作进行宣贯,就如何分辨黑心棉、如何辨别纺织品真假进行了知识讲解,呼吁广大人民群众抵制黑心棉,现场接受社区群众咨询 60 余次,发放宣传资料 300 余份。市统计局志愿者们来到空中花园社区,认真清扫社区内的每一个死角,捡拾路人丢弃的碎纸屑、塑料袋、烟头、生活垃圾、整理共享单车,清除墙面的小广告,宣传创城工作。华夏银行廊坊分行联合瑞泰社区居委会联合开展普法进社区 - 宣传扫黑除恶专题活动。活动现场,瑞泰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和华夏银行廊坊分行营业部的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介绍扫黑除恶的宗旨、具体内容和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的方法等,从各个面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工作,同时,还通过解读相关典型案例宣传扫黑除恶法律法规,让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严重危害性。(记者 郑晨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