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共建国家森林城市>>

创森主题歌谱写绿色盎然新廊坊

2019-04-26 10:18:44 来源:​ 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栽一棵树,把希望种在心田;染一片绿,让生机就在眼前。”这首由我市著名词曲作家谷继峰、周旭光创作的廊坊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主题歌——让绿色相伴,成为了廊坊人民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最准确、最诗意的艺术表达。

从点到线,由线到面,森林面积大幅增加,绿色在蔓延。 歌曲的创作进一步营造了公众参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的浓厚氛围,使全市人民关注创森、支持创森、参与创森。

2014年,我市提出了“建设平原森林城市”、“打造首都环境护城河和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核心区”的目标,确定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将创建平原森林城市列入廊坊市委年度工作要点和政府工作报告重要内容,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志,扬起了向国家森林城市奋进的风帆。经过实施“两年攻坚战,造林一百万”、“两年大提升,创建森林城”、“营造百万林,决胜森林城”集中行动,经过多年的努力,一个曾经“春来黄沙蔽日,秋去鸟兽无踪”的旧廊坊,已经形成较为完备的森林生态体系、森林产业体系、森林管理体系以及森林生态文化体系,发展成为一个绿色盎然的新廊坊。(记者郑晨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