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全面从严治党>>

廊坊市纪委监委带头力戒形式主义转会风促实干

2019-04-23 09:13: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娟)“我们‘大棚房’整治工作专班成立后,立即组织政策学习,由门外汉变成了明白人,4月13日利用周六时间,随机选取广阳、安次、永清、固安7处‘大棚房’拆除现场进行暗访,经实地检查,这7处违建都已拆除,但还没有达到复垦条件……”廊坊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高光强开门见山,不穿衣戴帽,仅用3分钟时间,就将“大棚房”整治工作专班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得清清楚楚。

“要保持这种工作激情,今后工作重点应该是‘农地非农化’问题、‘零报告’问题和处分落实情况。”会议主持人干净利落提出要求、作出部署后,立刻请“两个责任”工作专班负责人接着汇报。这是4月15日,廊坊市纪委监委(扩大)会议上的一幕。

据介绍,省纪委监委围绕做实做细监督工作安排部署了10个专项工作,涉及廊坊的有8个,包括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民生领域专项治理和环保问责、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扫黑除恶惩腐打“伞”等。该市纪委监委相应成立了8个工作专班,专题召开纪委监委(扩大)会议,对8个专项工作逐一进行安排调度。与会人员在汇报时捞干的、说实的,不谈成绩,只讲进展、问题和打算。每个单项工作汇报结束后,主持人立即点评,直切要害、指明要点。整个会议仅用时不到1个小时,就完成了对8个专项工作的调度。

“开会是必要的工作方式,关键是开什么会、怎么开。”参加会议的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岳岩表示,纪委监委机关要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做精简会议、改进会风的表率,给同志们留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促进取得减负不减“责”,减负不减“质”,减负求实干,减负促担当的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