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全面从严治党>>

摸底调研提高综合监督部门政治生态“画像”精准度

2019-04-22 15:59:27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通过实地检查和谈话,发现个别窗口干部精神状态不佳,工作效率不高,一些党员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视不够、认识不深刻的问题,请结合具体问题,举一反三加以整改,这些问题和整改情况要在每季度的政治生态自查自评报告中有所体现。”近日,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深入综合监督部门,开展政治生态建设情况摸底调研,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提出整改要求。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政治生态建设状况监测评估工作的部署要求,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召开组务会,学习研究有关文件精神,议定每月开展一次摸底调研,为季度评估报告提供“源头活水”,给综合监督部门政治生态精准精细“画像”。

“每月开展一次政治生态建设状况摸底调研,就好比定期体检,帮助我们及时发现苗头性、深层次问题,督促党组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同时,也为每季度党组政治生态自查自评报告撰写提供了有力依据。”市机场办主要负责同志对摸底调研的作用表示肯定。

据介绍,此次摸底调研对照《政治生态评价指标体系》,围绕党员干部忠诚度、政治生活规范度、选人用人公信度、党员干部廉洁度、人民群众满意度五项检查指标,确定谈话交流、实地查看和查阅资料三种调研方式。通过与驻在部门中层以上干部座谈交流,收集风险隐患、发掘工作亮点;通过实地查看,了解机关效能、干部精神状态、工作氛围等情况;通过查阅资料,发现机关组织生活、议事决策、财务管理等方面问题。此次摸底调研,共发现问题13个,挖掘亮点工作2个。

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生态“画像”的精准度,该组还综合考量信访举报情况、案件查处情况和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情况,开具责任、风险、问题、效能、亮点5张综合“体检表”,确保政治生态监测评估报告见人见事,有权威性和针对性。

“定期摸底调研有利于摸清综合监督部门政治生态建设的最真实现状,确保政治生态建设评估报告客观、真实、准确、全面。”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表示,今后会按照前期工作谋划,将摸底调研系统化、规范化、常态化。(通讯员 崔铮)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