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廊坊新闻>>全面从严治党>>

固安:全程监督确保民主生活会有辣味见实效

2019-04-17 10:34:51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你单位有两名同志去年被约谈过,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中没有说明,拿回去完善后再报。”今年年初,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在即,固安县某县直单位对照检查材料却没能过预审关,被民主生活会督导组责令退回,原定的开会时间也延了期。这是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靠前监督、全程督导,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实效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固安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委组织部,成立8个以纪检监察骨干任组长的民主生活会督导组,以“会前摸实情、会中认真听、会后督促改”的形式,提前介入、全程参与、从严把关,防止民主生活会一团和气搞形式,敷衍了事走过场。

“这是2018年全县党员干部受处分情况,看看有没有你们组分包单位的干部,如果有,重点看他们的对照检查材料有没有作出说明。”“去年,这个单位出了一起典型案件,重点看看这个单位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原因剖析的深不深刻,整改措施是否落实见效。”

会前,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把各项具体督导任务布置到人,事无巨细,不落一个细节。各督导组对分包单位民主生活会材料逐一审阅,对查摆问题不具体、本人重大事项瞒报漏报、受到组织约谈函询问题未做说明的及时反馈修改意见,督促修改完善。通过审核把关,共提出修改意见220余条。

“不要避重就轻,要实事求是把问题点出来,不见人见事见细节,咱们民主生活会的效果怎么能发挥出来!”该县某单位民主生活会上,督导组组长打断了正在做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的干部。短暂尴尬之后,大家放下包袱,敞开心扉,会场的“火药味”渐渐浓了起来。8个督导组,每组分包8至9个单位,统筹安排时间,确保督导组场场全程列席,发现批评和自我批评辣味不足或有关事项未按要求说明等情况,及时向会议主持人反映、提醒。

民主生活会不能一开了之。会后,各督导组还对分包单位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中查摆认领的各个问题进行跟踪督导,确保各项整改措施及时落到实处,对不认真整改或拒不整改的进行严肃问责。(通讯员 郭聪)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