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廊坊新闻>>全面从严治党>>

廊坊市纪委监委(扩大)会议强调:做实做细监督职责

2019-04-17 10:33:21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5日,廊坊市纪委监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领导同志有关讲话精神,就省纪委监委安排部署的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纠正“四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民生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和环保问责,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大棚房”整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扫黑除恶惩腐打“伞”等8个专项工作进行研究调度。

会议指出,8个专项工作是省纪委监委部署的硬任务、硬要求,关乎纪律、关乎作风、关乎民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做好“两个维护”,抓紧抓好8个专项工作,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要把8个专项工作作为当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职责的重要任务和抓手,结合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明确主攻方向,细化责任分工,明确方式方法和时间节点,画出“路线图”,打响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精准意识,找准靶向,有的放矢,不搞“大水漫灌”、“满天撒网”,每个专项工作都要抓住关键、抓住重点、抓住要害。

会议强调,对8个专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实施精准问责,坚决防止问责不力、问责泛化,确保问责一个震慑一片,让大多数党员干部受到触动和警示,切实增强担当精神。要强化整体意识、协同意识,用好“四位一体”监督机制和政治生态建设状况监测评估机制,做好结合文章,发挥工作专班作用,确保8个专项工作统筹推进,扎实开展,尽快破题见效。要加大宣传发动和通报曝光力度,畅通举报渠道,发动群众参与,挖掘专项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先进典型,公开通报曝光反面典型案例,大力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的良好氛围。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廊坊开发区纪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有关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工作专班负责人汇报了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通讯员王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