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今年廊坊主城区建设18所学校

2019-04-12 14:44: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安次区银河学校建设项目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解丽达)日前,笔者来到廊坊开发区下庄头村华祥路与云鹏道交口西北,开发区第九小学建设项目已经完成主体施工。据悉,该校总占地90亩,一期工程的一号综合教学楼、操场和合班教室,总占地37亩,规划4轨24个教学班,能够满足1080个学生就学,预计今年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廊坊地处环首都区域,近年来由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城镇化进程加快、人口机械增长、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增加等因素,市域内义务教育阶段学生逐年增加。2018年,全市初中在校生比2017年增加1.6万人,小学在校生比2017年增加2.9万人,分别增长了6%和10%。

为给百姓提供更优质的教学资源,逐步消除大班额现象,廊坊市教育部门全力推进新学校建设工作,今年在实施2019年新增改扩建项目的同时,继续推进2017、2018年续建项目建设,主城区今年建设学校18所。

新增4所中小学、幼儿园改扩建项目,分别是广阳区三中、六中改扩建项目和开发区大学里幼儿园一、幼儿园二,要求12月底前全部开工。

确保7所中小学、幼儿园续建项目开工建设,分别是安次区一小、二十九小、三十小、二十中新建项目和安次进校教学楼及报告厅改扩建项目,广阳区十九小新建项目,开发区十二小新建项目,要求12月底前全部开工。

12月底,建设完成市直属廊坊一中迁建和管二小改扩建工程,安次区龙河一小、银河学校新建项目和五小改扩建项目,开发区九小等6所续建(在建)中小学、幼儿园项目建设,此外广阳区十六中工程年内完成主体建设。

广阳区十六中建设项目现场。

廊坊市区永兴路以东、辛庄道以南,笔者在安次区第十七中学(银河学校)建设现场看到,各楼主体已经完工。“预计今年9月1日将投入使用。”廊坊市安次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徐嘉良介绍,廊坊市第十七中学占地103亩,小学是4轨24个教学班,初中是8轨24个教学班,为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学校建成后服务K2狮子城、盛德花园及小王庄、祖各庄等自然村。

来到永兴路南延段廊坊一中迁建工程现场,红棕色的楼体已建筑完毕,目前正在紧张装修中,今年7、8月廊坊一中将实现整体搬迁。“廊坊一中新址占地300亩,建筑面积10.9万平米,每届可以容纳30个教学班, 1650名学生,全校总共容纳90个教学班,4950名学生。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全力以赴加紧施工,确保今年秋季投入使用。”廊坊一中校长徐永辉说。

据介绍,廊坊市教育局将建立项目进展台账,实行“一校一台账”“一项目一台账”,定期汇总项目进度、明确完成时限、分析存在问题、制定解决措施、跟踪问题解决情况等,同时严把施工安全、工程质量关,督促各项工程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