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共建国家森林城市>>

永清七大工程植绿造景

2019-04-10 15:55:2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春季,永清县安排营造林3.2万亩,其中新造林2.5万亩,营林0.7万亩。

永清县重点实施七大工程,即:生态林基地工程、景观节点建设工程、生态廊道工程、城镇村庄绿化工程、优质果品基地工程、农田林网建设工程、精准营林提质工程。明确以“三环两沿”为重点,突出抓好万亩银杏林建设。以柴庄子林场为核心区,以韩村、刘街为重点,新栽银杏6200亩,建成“永清林海,万亩银杏”。在廊霸路重点部位分别建设苑家务景观节点、国瑞景观节点和廊霸路与廊沧高速连接线交叉口节点三个景观节点,将廊霸路打造成全市唯一、省内驰名的银杏景观大道。

截至目前,永清县已落实流转造林绿化用地2.1万亩,已完成新造林面积1860亩,营林面积1100亩。为确保春季植树造林任务圆满完成,永清县积极做好造林前期准备,督导地块落实流转,县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活化机制,加大财政投入,县财政投入资金3021万元用于新造林大地块的奖补,充分发挥财政奖补资金的撬动作用,吸收社会资本5000万元投资造林,以资金投入带动造林机制的创新。此外,还成立了由两办督查室和县自然资源局相关人员组成的检查督导组,深入到各乡镇、高新区、经开区检查地块落实情况,做好土地流转工作,确定投资企业,解决违法建设及违法流转,落实苗木来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